话说休闲

大山(Sufang)(不聊天)

<p>文字:原创</p><p>图片:前面二张网络,其他手机随拍</p> <p>  儿子出差还没回来,媳妇带着孩子外出郊游了。我们老两口难得的清静,本想出去游玩,可先生的健康卡扫码在家建好了,可外出时扫码不成功。</p><p><br></p><p> 回北京一周了,出门戴口罩,进超市,公园没有北京健康码那里也去不了。也好在家好好休息吧!</p><p><br></p><p> 昨天去我家对面的公园时发现的,还好工作人员看我和孙子进去了,就放他也进去了。</p> <p>  进到公园里,发现公园里新建了篮球场,游玩的人多了。合唱团还没有恢复唱歌。可跳舞的有人跳了。</p><p> </p><p><br></p><p> 我们三个人在公园里漫步,享受着公园里的景色。孙子提出要玩划船,爷爷很痛快的答应了他,不大的水面,我们一样玩的开心。</p><p><br></p><p> 许多年没有这样玩了,记忆中去过白洋淀做过小木船。那时有专门的划船人。这次是孙子和爷爷一起脚踏,我负责拍照。我们三的船在水中荡漾,看着荷花,看着水中的景色,看着岸上的游人。好不惬意!</p><p><br></p><p> 尤其是孙子下船时还恋恋不舍,要求继续玩。工作人员告诉他去交钱可以再玩,他才肯回家。</p><p><br></p><p> 今天一大早和妈妈去郊游了,怪不得他老说回北京好,是啊!这里玩的地方多。</p> <p>  送走了他们,清静了许多 。 我继续看书《朱自清散文精选》,看他的散文比丰子恺散文更对胃口。丰子恺虽然还是画家,可他的文章有点中规中矩,风格和朱自清不太一样。他俩相比,更喜欢朱自清的散文。</p><p><br></p><p> 看他的散文,喜欢他的文笔风格,不管是春天的描述,还是荷塘月色,以及绿和背影都是那么细腻入心。</p><p><br></p><p> 这正是我的短板,是我要学习的地方。学理工的我,搞自控仪表,搞计量的我。习惯于技术术语,习惯于一是一,二是二。写文章时缺乏美感,缺少对生活中的趣事加以提升,就是简单的描述。</p><p><br></p> <p>  所以人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终身的事。</p><p><br></p><p> 在美篇这个平台上,能看到许多的好文章。我也同样在学习中,喜欢用短文的形式记录自己的心情和读书体会。也喜欢看那些记录游记,记录平常生活的好文。</p><p><br></p><p> 就像看毕淑敏的散文,她在做心理咨询医生时,记录了许多案例,通过那些真实的故事来总结人生,写出许多令人深思和令人启迪的好文。</p><p><br></p><p> 好的作家,好的文章都源于生活,这点很重要!</p><p><br></p><p><br></p><p><br></p><p><br></p> <p>  读书学习,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享受。进入美篇以来我的视野开阔了许多。</p><p> 在不同的圈子里,有着不同的交流。美篇这个平台使人提升学习的愿望,提升了人的境界!</p><p><br></p><p> 从各样的文章中,看到了不同阶层的人,在记录着自己的生活,书写着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生活中的各种甜酸苦辣。</p> <p>  难得有时间这样清静,随写自己的心情,有时间静心的看书,一本书,一杯茶。就是最美的休闲。难怪先生又从自己的家里带来了许多的书。</p><p><br></p><p> 大早送走了他们,给凉台上的花草浇了水,在自己的房间里与书为伴,与美篇为伴好惬意啊!</p><p><br></p><p> 休闲在家,静心读书。如果按天气预报说的在下点雨。可以去雨中漫步,挺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