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记住你的样子——汉中

yv家

<p>  我是一阵风,偶然穿行于汉中人的梦中。朝暮更替间,便有了我对你——汉中延续千年的挂念……</p> <p>  褒水瑟瑟,我曾穿行于一名女子的梦中。</p><p> 她眉清目秀,唇红齿白,发挽乌云,指排削云,只是为何珠光宝气下仍是一派愁容?</p><p> 她脚下是沉雄的镐京古城,车水马龙,繁华辉煌。</p><p> 而她穿越人马的视线,只四处找寻着你——她的家乡。似是依稀看见了,朦胧在一片雾气中——</p><p> “许是在飘雨吧,”她轻声道,“河边该还有洗衣的大娘絮叨着东家长,西家短。回家路上定有放牛晚归的孩子,戴着斗笠,躺在牛背上,三五成群,好不神气……”</p><p> 她想着,不禁笑魇如花……</p> <p>  一梦作结,是说书人醒木永拍不出的悲伤。汉中,我要记住你的样子,你是游子的远远乡,盛产相思,亲切温柔,让人眷恋。</p> <p>  汉山巍峨,我曾穿行于一名男子的梦中。</p><p> 三年鏖战,强秦灭亡;四载征伐,项羽自刎。伟大帝业,指日便可完成!</p><p> 他庆幸着当初先人一步夺下你的明智——既是三秦聚宝盆,又占据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当初需要休养生息、厉兵秣马的他提供了不少便利。</p><p>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p><p> 酒酣尽兴之刻,他迎风长歌,胸中早已绘出日后一统天下,荣登帝位的宏伟蓝图!</p><p> </p><p> </p> <p>  一梦作结,是史书中永绘不出的豪情壮志!汉中我要记住你的样子,你是有志之士的保护所,盛产理想,雄姿英发的样子让人敬仰!</p> <p>  地灵人杰,我曾穿行于一位老人的梦中。</p><p> 他年近八旬,脸上沟壑纵横,却目光炯炯。</p><p> 他就站在汉水边,望着易江碧波粼粼,倒影如画。那条曾在家门口中日缓缓流淌的小溪,谁曾想回摇身一变成为汉水之源?他惊讶着,却又很快回过神来。自从汉江源头保护区确立器,他每天义务去河道捡垃圾,一干便是几十年。</p><p> 汉江上雾霭迷蒙,水汽氤氲,河畅,景美,南水北调工程更是茁壮成长,造福万民!汉中人民用停摆沿河工业换来三秦大地甘甜的水源,用自我牺牲诠释家国天下!</p><p> </p> <p>  一梦作结,是新闻报道永写不出的责任感。汉中,我要记住你的样子,你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盛产担当,努力付出的样子让人称赞!</p> <p>  ……</p> <p>  我是一阵风,我人穿行于你子民的梦中,一次又一次感受到你的魅力。我要记住你的样子,继续这份延续千年的挂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