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生活中的小欢喜

花子青

<h3>坐标:南京<br><br>这个夏天有点不温不火,往年的烈日炙烤、燥蝉嘶鸣很少见,连绵的梅雨抚平了所有燥热的情绪。</h3> <h3>荷花自顾地开了,被雨水打得有点狼狈,却不失其出优雅的姿态,任你雨打风吹,我自亭亭玉立。就像平凡的我们,不时被生活打磨一下,挺直了脊梁困难那就不叫事。</h3> <h3>温柔的夏天多肉似乎开了挂,一个个肆无忌惮地生长,完全不顾及自己的形象,像胃口极好的傻丫头,看着水灵却缺少点韵味。</h3> <h3>看看冰玉这大叶片子,徒得连亲妈都不认识了。</h3> <h3>白凤?NO,现在你叫我白菜吧!😂</h3> <h3>梅花鹿是夏天唯一有颜值的,颜色火红火红。</h3> <h3>我们常常对一些不尽人意的事情过于着急,多肉提醒你,慢慢的、慢慢的,把一切都交给时光吧。</h3> <h3>可爱玫瑰,嗯,确实绿得可爱!😂</h3> <h3>新花月锦。夏天,只有带锦的勉强能抛头露面。</h3> <h3>玉露锦。有颜值的肉肉大多比较娇贵,这个玉露锦春天种植后一直不服盆,只好大夏天换盆换土,放在雨里十来天才勉强扎根。</h3> <p class="ql-block">今年,疫情影响了所有人的生活,我们或多或少有些焦虑情绪,可能自己没感觉,但是常常半夜醒来无法入睡,这种从未有过的状态证明内心的焦虑是存在的。醒来我睁大眼睛在想,国家疫情都控制住了,我操哪门子心哪?孩子学业没完成,疫情一天不去,这心就不能真正安定下来。前两天照镜子吹头发,无意发现头顶居然有几丝白,用手扒扒,貌似还有,我使劲扭着脖子也没看清到底有多少。懊恼到头发吹干我扔了吹风机,不可控制的事情随它去吧,一切都自有定数。</p> <h3>锦晃星,丝绒一般的绿,我倒觉得比冬天的红更漂亮。</h3> <h3>天使之泪。属于比较皮实的,一直在外面风吹日晒,是个有颜值的健康宝宝。</h3> <h3>总有人说你的多肉养得真好,说实话,跟别人比,差远了。多肉是需要用心对待的植物,种植多肉好比以前的女人绣花,也是个细致活,个中滋味只有养肉的人才能体会。这棵艾伦的悬崖桩,在花棚我真没看上,养在塑料盆里乱糟糟的,毫无看相。卖肉的美女说你把它修修,换个盆,挺好看的。拿回家我比比划划试了四五个盆,最终选择了这个梅花小口盆,是不是有点文艺范?</h3> <h3>万圣节手捧花,虽然绿着,配个好看的小盆也不丑吧?</h3> <h3>唐印锦,苗太小,配个小粉盆也美美的。</h3> <h3>人靠衣裳马靠鞍。多肉美不美,选个适合它的盆很重要。</h3> <h3>这对酒瓶,第一眼,就从饭店的垃圾堆里被目光定格,捡起来带回家,种了两棵细细的小老桩,现在长的也不错。(因为不会打孔,底层垫了很高的煤渣,少浇水,一个夏天过去看来可以正常生长。)</h3> <h3>喜欢捡垃圾可能是很多养肉人的通病,看到废弃的瓶瓶罐罐立即联想到多肉,看到河滩的颗粒土也能联想到多肉,看到邻居扔的一个破篮子也能联想到多肉,总之,一切废物都能在多肉身上利用起来。</h3> <h3>擦脸油瓶子,种棵小小的鼓槌泡泡,巨可爱。</h3> <h3>洗涤液桶,不会作造型,直接种了。</h3> <p>这就是养多肉的好处,随时随地都能发现生活中的美好,都能给你带来欢喜。没事的时候,沏一杯茶,放点音乐,坐在肉肉旁边发呆,感觉一切都是美的。所有的不如意都烟消云散。</p> <h3>葡萄,去年的一棵挂了,今年重新种的,凉爽的夏天让它看起来健康饱满,期待秋后能华变。</h3> <h3>盎司诺,有点点小金边,聊胜于那些大青菜,出镜吧。</h3> <h3>你叫啥?人家绿,你是蓝幽幽的,我感觉也挺美。</h3> <h3>三色堇,都说你好养活,去年那棵却挂了,出个镜吧,没准也成为绝唱。</h3> <h3>去年开始比较喜欢水泡系列,饱满而又小巧的水泡属于治愈系植物,没事能盯着它们看半天。</h3> <h3>海豹,属于超级喜欢之一,来一窝吧。任性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多肉的世界任性是常态。</h3> <h3>熊,也是比较喜欢的,小小的熊爪子最能抓住女人的芳心。</h3> <h3>说你叫白牡丹?徒成了白桦树。拦腰一刀!</h3> <h3>去年网购了十来个球,一色的红花,没有一个对版的,我也是醉了。🤣</h3> <h3>这个小板叫什么?忘了!在雨里淋了两周,气色不错。</h3> <p>南方的雨慢慢停了,这对多肉来说还要面临一阵酷暑的考验。有道是用心对待,顺其自然,不管什么事,只要努力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管未来怎样,曾经的美好,曾经的欢喜足以温暖人心。</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0, 0);">本篇文章已独家授权微信公众号:多肉植物百科</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