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装梦一一八-一前夜的追忆

悟禅

<p>年轻的时候,谁没有梦想。</p><p>我的梦想是入伍当兵,穿上绿军装,将青春献给祖国,扛起枪,保家卫国。</p><p>但是,偏偏阴差阳错,与穿军装擦肩而过。一个穿军装的梦,竟做了35年。</p><p><br></p> <p>我的父亲是转业军人。在我很小的时候,就鼓励我立志当兵,扛枪保国,并时常以军队的标准要求我,如煅练身体,坐姿,站立,行走,甚至吃饭都照军营要求,什么哨子一响,紧急集合,你就要放下碗,吃饭慢了可能吃不饱。我从小听父亲的话,在参军的梦想中,渐渐长大。</p> <p>78年,那年我十七岁,在县内一企业就业。听说征兵来了,满心欢喜。兴冲冲的跑到城关镇人民政府,迎面遇见武装部长,因部长与父亲同事,也知道我的梦想是当兵,便带我到接兵的干部面前,重点推荐了我。那接兵干部目测后,用双手用力试了试我前胸后背,强壮而夸张的肌肉,当埸表示这个兵我带了。</p> <p>回家后,我便向父母通报了当兵的事,一家人很高兴。正好门前走过一看相的先生,兄弟姐妹们使将他迎进家里,先生说:这伢是当兵的料,在部队有前途。今年肯定穿军装。说得我心花怒放,一时激动,多给了几块钱。</p> <p>有接兵干部的承诺,我在等着圆穿军装的梦。日子过得快,忽然有一天,一个同学跟我说:我送兵刚回,听到接兵的干部喊你的名字,等你半个小时才发车,你怎么没去。我当时就懵了,一口气跑到县武装部,门口空着,兵走了,送兵的人也散了。</p> <p>我几乎是哭喊着,把接兵的情况告诉父母,追问他们怎么回事,母亲说她上班很忙,不知道情况。父亲叫我问奶奶。年近90的奶奶慢悠悠的说:前几天街道上送来一张纸,我用来引火了。唉!叹一声我亲爱的奶奶,一把火烧了我的梦想。</p> <p>二年后,正式参加工作,分配到陈汉区柳坪乡。当年,征兵开始,全区兵员较大,快结束的时候,区委书记说,你是乡团委书记,年纪轻,准备一下,可能让你带兵到部队,接受煅练。我当时激动的满口答应。可惜,后来没有下文,此事不了了之。</p> <p>我的军装梦,从78年始,不,应该说更早,应该是从记事起,每每看到着装整齐,昂首挺胸的军人从眼前走过,眼睛就逐着不放,心里满满的崇敬,《最可爱的人》这篇课文,便如仙音在耳边朗诵响起,总是痴了。</p> <p>人生若有梦想,天亦不负痴情。13年县东北新城管委会成立,我意外的当上武装部长,呵呵,当我穿上97式军装,呵呵,我的梦想终于实现,呵呵,我的梦想终于成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