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和兵的美篇

艾和兵

<p><b>战“疫”一线 | 退职也要上“一线”,一心为民抗“疫”</b></p><p>原创 艾和兵 秀美浠水 2月25日</p><p>20191114.jpg</p><p><br></p><p><br></p><p>点击上方标题下的蓝色秀美浠水关注</p><p><br></p><p><br></p><p><br></p><p><br></p><p> </p><p>“我虽然退出了领导岗位,身体也不好,但我是名老党员,在这疫情严峻的紧要关头,驻点村急需充实防控力量,我不去,谁去!我不会辜负行党委重托,在驻点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p><p><br></p><p>这是浠水县农业银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胡德华,在主动请求到驻点村参加疫情防控时做出的郑重承诺。近一个月来,胡德华日夜坚守在“疫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p><p><br></p><p><br></p><p>自告奋勇上一线</p><p><br></p><p><br></p><p><br></p><p> “疫情”即是号令,防控就是使命。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的突然来袭,浠水县农业银行所驻团陂镇窑铺、何寨、王庙、陶咀、黄咀、鸡鸣尖等6个村的疫情防控力量严重不足。</p><p>为此,胡德华瞒着家人第一时间请缨上抗“疫”一线。银行领导看他已退职,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可胡德华仍不甘心,三番五次找行领导说:“我虽然从领导岗位退下来了,但我还是一名党员,党员先进性本色不会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会变,我基层工作有经验,决不会为我行丢脸,保证把驻点村的疫情防控搞好。”</p><p><br></p><p><br></p><p>说服银行领导后,胡德华迅速拟好各村驻守队员名单,征求银行领导同意后,连夜电话通知驻村人员准备出发。可他妻子得知他要驻村战疫情,很不高兴:“单位让你休息,何必去冒这个风险,再说病毒可不讲情面,你不顾自已的安危,也不能连累一家老小”。胡德华很理解妻子的心情,劝说道:“行领导在网点值班到年三十,好不容易回家吃个团年饭。又突遭疫情被封城封路,困在家里回不了浠水。我是一名党员,行党委分工我协管扶贫工作,我不去谁去!”。妻子拗不过他,只好叮嘱他千万小心防护好自己。</p><p><br></p><p>率先垂范控疫情</p><p><br></p><p><br></p><p><br></p><p>“胡德华在村、塆卡点巡检很细心,很严格,很负责,虽然年纪大,但吃得苦,过得硬。”这是驻点王庙村群众对他的评价。</p><p><br></p><p>胡德华率领农行“疫防工作队”赶到团陂,将其它5个驻村队员逐一安排好后,就一头扎进驻点村里,找村“两委”了解情况,与住村国家干部和村干部一道,研究和制订疫情防控措施和办法。</p><p><br></p><p><br></p><p>在做好宣传发动的同时,胡德华结合本村实际,推出了“三个三”的工作举措。他坚持以身作则,吃住在村里,天天配合村干部和住村国家干部,每天上、下午和晚上3次对全村各路口,各自然塆卡点,每个从武汉、黄州返乡户进行严格巡检,严密监控。将村民的体温每天豋记2次,每天组织专人敲锣巡逻3次。同时每个村民小组固定3人打扫卫生,清除垃圾,杜绝其它疾病发生。</p><p><br></p><p>胡德华还将“三个三”推介给农行全体驻村防控队员。在他的督促和示范下,农行驻村队员坚持“五天四夜”工作制,严守战“疫”一线,目前为止,银行所驻的6个行政村没发生一起“涉疫”情况,村民人心安定,社会秩序好。</p><p><br></p><p>真心服务解民忧</p><p><br></p><p><br></p><p><br></p><p>在驻点王庙村,胡德华处处想民所想,急民所急。为解决疫情防控给村民带来的不便,他用电话、微信群、发短信等形式了解村民需求,逐组逐户寻问,将村民需求记录在本子上,对农户急需的生活用品,主动帮忙代购,购好后送到各家门口。</p><p><br></p><p><br></p><p>6组村民何某红患糖尿病,药吃完了急得跳脚,胡德华得知后赶到县城,来回跑了几十公里,找了七八个药店,不是关门就是没药卖,最后跑了大半个县城,终于在城南一家药店买到。当了解到村民王某有5万元现金想存,他主动帮助将钱送到镇农行,通过柜员机存上。他还惦记着其他的驻村防控队员,多次自费送去青菜、猪肉等,使驻村防控队员们倍受感动! </p><p><br></p><p><br></p><p>来源:浠水县融媒体中心 图文 艾和兵</p> 退职也要上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