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进,“语”我同行

yv家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遥望五千年长河,你低斟浅唱,悠远绵长;展望三千里家国,你点墨生花,描尽繁华......</p> <p class="ql-block">  倚楼听雨,蓦然回首,你眉宇间的星河万千,让我不禁沦陷。耳畔是你一字一句的深情,伴着细雨清风,悄然潜入我的心间.....</p> <p class="ql-block">  “斜月沉沉藏海雾,碣月潇湘无限路”,不绝如缕的思念,情韵袅袅,令我心醉神迷;“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皓月当空,青松如盖,幽清明净;“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豆蔻年华,双眸流转,风情无限;“一江烟水照晴岚,两岸人家接画檐”,如诗如画的水乡风情勾起了我无尽的向往;“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一次次的追索,一次次的失望,人比黄花瘦......</p> <p class="ql-block">  风在清唱,雨在呢喃,诗词的悠悠情思就这样从你的低吟浅唱中孕育而生......浮世三千,星河银汉,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p> <p class="ql-block">  初次邂逅是在咿呀学语时,每一个简单的音节从我嘴中说出,都让家人欣喜万分,你成了我与家人快乐的源泉。再次相遇,我已背上了书包,每一个方方正正的汉字,不同的样子不同的意思,你成了我痴迷的魔术师,变化莫测。逐渐相熟,我更是成了你的铁粉,字与字的结合,词与词的碰撞,如一笔浓墨重彩,在我生活的画布上,渲染出五光十色......</p> <p class="ql-block">  十余年来,我不断追随着你的脚步,不停用笔勾勒出你的容颜,却怎么也绘不出你双眸回转时的灵动,素心如兰的优雅。“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可知?”</p> <p>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不遇语文,不知文之美也。感谢你,语文,是你为我带来梦想的花季,伴我走过往昔,走向未来。而如今,我用汗水酿成历久弥香的琼浆,用信念筑成巍巍大厦的栋梁。“春风得意马蹄疾”,我扬鞭策马,与你共赴那场汗泪与共的未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