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速风云2017 成与败 老将时代谢幕

💰🇩🇪五星狙击🇩🇪🏆

<p>  一位身材不高体型健硕的中年汉子驰骋在冰城松北江湾路的赛道上,在这次2015五一万米赛中,仅仅行程过半他就把后面的两位选手甩开两三百米,看上去状态非常犀利!后面的两位选手在这种被明显压制的局面下,表情却是截然相反。那位身材漂亮颜值不赖的中年帅哥望着前方的小个子领先者,眼中充满了悲凉和沮丧。而身旁一位面容似斯巴达战士般充满血性的中年人则是面带冷笑目光如炬,待到全程7公里距离时,“血性男”对“老帅哥”说道:“跟去年一模一样 他马上就要不行了”。</p><p> 中年帅哥闻听此言虎躯一震,“何出此言,还有三公里比赛就结束了 他还领先我们300米,怎么就不行了,同样的错误他难道会犯两次?”血性战士得意的回应道 “我杨利叱咤跑坛多年,不敢说天下无敌却也经验太多,他的动作已经变形,体力已经跑空,2015五一万米赛的冠亚军注定属于我杨利和你李岩!” </p><p> 正如这位老将杨利所洞悉出的结果那般,全程8公里之时,一直领先的小个子战士终于难以承受高速压力,垂头丧气的直接停了下来。后面的杨利李岩组合轻松超越了“头8公里冠军”,此情此景让这位叫做朱春雨的跑霸无地自容,最终的成绩更是惨不忍睹。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2014年他已是这种完全相同的方式输过一次,大部分赛程领先,最后两公里时体力透支……</p><p> 在同一个地方狠狠摔倒两次,对于任何人都是极大的打击。有的人就此沉沦开始玩物丧志,比如哈尔滨昔日徒步大帝李光国,如今除了微信撩妹和网上追剧之外毫无斗志!也有人擦干脸上的泪痕后,旋即做出再次踏上征途的决定,尽管前路未知,但他誓言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此前的成功并非侥幸,比如70后跑坛元老朱春雨!2015年万米赛失利的同时,2016的卷土重来已经提上了日程。</p><p> 从2011年到2016年,6次五一万米赛的主题始终是杨利李岩郭亮对朱春雨的“三英战鲁迅”。2011和2012强大的杨利占据了对“小鲁迅”朱春雨的优势,2013年朱春雨用计谋搬回一局。2014和2015本来老朱备战充分具有优势,结果连续两年如同被人下了蛊一般开板就不计后果的猛冲然后在8公里之前耗尽能量从而成全了他人后来居上的翻盘好戏…… 而2016年,已经45周岁的老朱不再懈怠亦不再冲动,也不再玩什么计谋而喜欢上来就硬怼!头两年在他跑崩后收获喜悦的杨利李岩组合在2016年似乎无心恋战,平房二霸郭亮王金全成了朱春雨那次五一万米赛的最大对手。最终,身高约190的90后悍将王金全和专业队出身的70后猛将郭亮亦奈何不了知耻而后勇的小鲁迅。2016年也是最后一次“三英战鲁迅”为主题的五一万米赛!</p><p> 2017年,一个哈尔滨跑圈里程碑式的年头,一位身高160出头的80后神将开始崭露头角并且一鸣惊人。那一年的五一万米赛,跟以前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往昔的全场前几名都被中年组的70后“四大天王”所把持,而2017年则是青年组占据了绝对优势。除了坚信“人生得狂须尽狂 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朱春雨之外,杨利李岩郭亮三位老英雄在2017都出现了些许状态下滑的迹象,甚至有的都干脆没有参赛!</p><p> 比赛开始前昔,看着身边几位老对手要么状态平平要么缺席的局面,习惯了征战竞速的“小鲁迅”竟然产生了极大的失落和伤感。“我们几个老对手都奔半百之年了,虽然我还在坚持,但年轻的选手终将超越我们,或许就在今年!”</p><p> 正如老朱所预料的那样,比赛开始后直接有三个年轻的身影飞速离去,留下一片惊呼称奇的声音和一张张错愕的面孔。久经沙场的老朱不为所动,不动声色的慢慢跟了上去。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三公里过后朱春雨就知道自己不可能追赶上那三位高挑霸气的年轻战士,老老实实当中年组第一而非全场第一才是上策!</p><p> 身旁没有了对手的刺激,前方的年轻身影又无能力追赶,2017年在赛道上孤独奔跑的老朱既不像曾经那么霸气侧漏也不像以前那么亚历山大,跑龄正好20周年的他只是一位心态平和的参赛高手,而从比赛伊始,一位身高约160的红衣小个子选手就在老朱后面不远不近的如影随形!这位选手30多岁,身形瘦小却目光炯炯嘴角上扬。心事重重的老朱并未注意到身后远随的红衣战士,直到七公里时后者突然加速超越才让老朱紧张兴奋起来!</p><p> “前面三个年轻人我是无力追赶,但我不会允许第四个人在今天跑到我前面,头几年我过于冲动,现在我不会让别人在七八公里处再次反超我,绝不!” 不甘被超的老朱看着眼前身高似乎比自己还略矮的红衣跑者,怒吼一声催动绝技“蛤蟆功”追了上去。如果当时知道这位红衣跑者刘福军接下来的故事,老朱肯定不会做这种徒劳的行为。他的追赶丝毫没有影响对方的节奏,红衣跑者越跑越快越战越勇,从终点前3公里超越朱春雨之后,持续稳定加速的他最终在3000米中足足甩开了后者300米的距离,潇洒的夺取了2017五一万米赛的青年组第四也是全场第四的成绩,刘福军不愧称之为出道即巅峰的存在!</p><p> 本想反超对方的老朱,却竭尽全力也只落得被越甩越远的局面。朱春雨突然感觉自己“老了”,前方逐渐模糊的年轻身影让老朱想起了自己2003年正当年之时击败徐杰成为冠军从此步入人生巅峰的一幕,14载逍遥挡不住岁月的哀愁,自己目前的局面又何尝不是当年徐杰的经历!2017年五一环城赛历史性的一幕,刘福军击败了朱春雨,青年组击败了中年组……</p><p> 尽管夺得中年组冠军说明老朱仍然是同龄人中的霸主地位,但全场第五且7公里后被碾压式反超的局面却让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开心起来。几位同龄老对手赛后不约而同的对顽强作战的老朱给予了掌声,并且找了家饭店好酒好菜招待了他一顿。</p><p> “我们的状态都下滑了,只有你保持的很棒” “朱春雨好样的,我们70后的骄傲”</p><p> 在几位昔日对手如今挚友的赞许声中,老朱不禁激动的眼睛湿润几近落泪。“谢谢老哥几个的鼓励和款待,咱们互相争斗多年,现在大家都已不再年轻,霸业已经不属于我们,辉煌与我们渐行渐远!”</p><p> 老朱一席话让几位老友低头不语,气氛顿时尴尬起来。“来吧,别闷闷不乐的,我们一起来唱咱们20多岁时的流行歌曲。”</p><p> “来忘掉错对 来怀念过去 曾共渡患难日子总有乐趣 不相信会绝望 不感觉到踌躇 在美梦里竞争每日拼命进取 ” 古惑仔系列电影中的经典歌词此时却很应景……</p><p> 几位70后老将在2017年五一赛后把酒言欢,共谈往事,欢声笑语,齐唱老歌。属于他们的速度争霸时代已然落下帷幕,但今后生活中还有很多各年龄段的挑战等待着老哥几个。无论这些年竞速过程中的成与败 是与非 因与果实际上都是浮云。体育竞技不过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而已!</p><p> 花有重开日 人无再少年!</p><p> 2020年6月8日上午,心情烦闷的哈尔滨昔日徒步大帝李光国自行到野外爬山解闷。当他在山顶心旷神怡的高呼“大山我爱你”时,山下村庄一位小名“大山”的村妇痛哭流涕的向山顶狂奔并回应道“我来了!” </p><p> 同样是2020年6月8日晚间的冰城三合路某川菜馆,朱春雨和一位80后胖子面色凝重的喝着闷酒。</p><p> “小关呀,大哥认识你十年了,曾经的你反应敏捷体型精炼,如今为何胖成这样?”</p><p> “朱哥,惭愧呀,我也不想这样,我也想体型一直漂亮,但实力不允许呀!”</p><p> “我都50虚岁了,昨天的工大半马赛尚能获得亚军,你现在胖成这样,还能连续徒步4000米吗?”朱春雨询问道</p><p> 闻听此言,关姓胖子突然眼神中掠过一丝诡异,大胖脸得意的回应道“朱哥太小看我了 我再练练甚至能4小时内累计单摇跳绳4万以上,你信吗?”</p><p> “这……” 朱春雨闻听此言皱起了眉头,心中暗想这位老弟可能喝多了。</p><p> 又是几杯过后,一位帅气的肌肉男端着一盘牛肉一盘海鲜微笑着走了过来。</p><p> “我们没点这个”老朱和关胖诧异道。</p><p> “二位不用担心,我是本店老板郭宝成,也很喜欢运动,听两位所言都是运动人士,赠两个菜交个朋友!”</p><p> “这哪里好意思,使不得”</p><p> “呵呵,别说赠菜,就算这顿不埋单,并且以后我再请一顿都没问题”</p><p> “这是何意” 关胖子奇怪的问到。</p><p> “刚才你说你几个月后可以4小时内跳绳4万以上,我很惊讶,只要你做到,免单”</p><p> 闻听此言,朱春雨立刻掏出钱包 “我俩是开玩笑的 来 多少钱我来付”</p><p> 关胖子夹起一块牛肉愉快的嚼了起来,嬉皮笑脸的按住了老朱的钱包对叫做郭宝成的老板说到“成交 完成不了我付双倍饭钱!咱们端午期间先热热身,然后我国庆节之前四小时内跳绳40000+!”</p><p> “好 我郭宝成言出必行 端午热身我陪1000个俯卧撑” “那我朱春雨陪原地跑3小时!”</p><p> “两位大哥像样,我关胖子绝不含糊”!</p><p><br></p><p> (预知接下来的故事 请关注下一篇文章《竞速风云2020 跳绳者 关胖子的崛起》)</p> <p>  (冰城跑坛70后F4)</p> <p>  (强悍的刘福军2017年哈马成绩23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