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获,强根铸魂

李浩•青松

<p>  2020年7月31日,持续五天的德阳市两新组织骨干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在夹金山干部学院圆满结束。手捧《结业证书》,回想“雄伟的夹金山,艰险的长征路,丰富的教学内容,优秀的培训学员”,我感动连连,收获满满。</p><p> 雅安市委党校张德义老师《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能力提升》专题课,结合德阳市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兴鸿在结业典礼上的重要讲话,让我看到了他们思想的高度和学识的深度。 在夹金山垭口,我攀登十多米,就会气紧、头昏。当年红军战士在缺衣少食、伤病累累的极限面前,毅然成功翻过夹金山,可敬。</p><p> 组织是“形”,思想是“魂”,一个人、一个组织的“魂”是什么?如何“强根铸魂”? 中江水产向征勇、华康保险曾顺贵、鼎达集团尚庆荣、京鸿达电子简剑强,一个又一个有思想、有作为、爱生活的行家里手,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p><p> 见贤思齐,见微知著。我该怎么做?</p> <p>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实践,做好以下工作。</p><p> 1、学习。学党史,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思想内涵,引领投资人、管理者、广大职工认识党建,重视党建,为企业发展锦上添花。</p><p> 2、提升。利用党的组织优势,虚心向优秀党务工作请教,增强党建工作的底气,提升格局品味。</p><p> 3、引领。把党的思想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去,引领广大职工正确认识对待矛盾和问题;做职工的热心人,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p><p> 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p> <p>  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上午观看宝兴县城附近土司馆,一头雾水,真是高深莫测。</p><p> (李浩于2020年7日31日返回途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