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小瑞士

有空看看

<p>  人们都说,90后是奋斗的一代,奔波忙碌的一代;80后是中流砥柱的一代;而70后只剩下出去走走看看、逍遥度日了,我,就是这样的一代。我渴望新鲜事物,渴望外面的天空,外面的风景。生活需要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而我的新鲜血液,就是那些还未领略的未知风景。怀着这三分浪漫的理想情怀,双休日,总要出去采风一番。</p> <p>  听说京西小瑞士的风景不错,7月27日,趁着阴蒙蒙的天气,驱车前往一睹其美景。这次走的是国道,两边的景色不错,青青的山,绿绿的树,偶有潺潺的小溪,还有大片大片的庄稼地,很是养眼。</p> <p>  对于我这个没有去过欧洲小镇的人来说,异国情怀总是我渴望的。电视里播放的欧洲掠影是我的最爱。我曾无数次想象我站在异国的街道上,走在清静的小镇上,街道两边是风格各异的建筑:彩色的小楼,尖尖的屋顶,突出的楼阁,还有 “ 墙上 ” 悬挂的绿植……地面洁净整洁,两边的屋门前种着各式各样叫不出名字的小花,阁楼上也吊着五颜六色的盆景,整个街道时不时飘来醉人的花香,酒吧门前,闲散着坐着几位老人,叽了咕噜的说着我听不懂的话。这一切,构成了一副唯美的图画萦绕在我的脑海中。</p> <p>  今天,当我站在海坨山的瑞士风情街的时候,脑海中的这幅画面再次显现,好美!此刻的我眼睛有点应接不暇了,脑海中一片苍白,找不出一个词来形容我看到的及我的心情,只有眼睛得到了空前的满足,真真正正应了那个词 “大饱眼福 ”。</p> <p>不知不觉,日过杆头,迫于时间的压力,我们不得不离开景区了,我在意犹未尽中和京西小瑞士挥手告别,相信不久的将来,我还会再次踏上这片迷人的土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