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命运之革命生涯话梦长 一一我的家庭

冰月

<p> 图片头像是我想像中爷爷的样子!我的爷爷从浙江一个崎岖的小山村走出来,因自己读过私塾忠爱文化,为服务穷苦人民学知识读好书,他长途跋涉教书育人,其间经历贫困累乏与我奶奶家结亲缘,入当时纯女户做了大女婿。</p><p> 爷爷当过兵后来是小学校长,他是一位好军人好丈夫好父亲!听说爸爸早在7岁爷爷就过世了印象少点,可历史伤痛往事又何曾忘,老实人往往容易被忽略。爸爸很小跟着爷爷读书姑姑成绩也很好,后来因为贫穷姑姑辍学,爷爷重病缠身终未保全幸福安康之家离世,奶奶家人其中两姐妹也随着灾荒逃离远嫁!</p><p> 爸爸因为家族中落考上大学又背负父愿走上从军道路,姑姑随奶奶在江西小山村安了家,爸爸荣幸遇上了妈妈异地同乡情缘永结同心!妈妈是一位经历传统家庭苦楚劳累一生,又渴望新思想家中第三女儿,她照顾爸爸和我家庭任劳任怨,她不忘初心却关爱爸爸身世奶奶坎坷命运,让我们后人受启发。</p><p> 我是家里小女儿,我没见过自己爷爷,爸爸从小给我的亲情很多,因为爸妈工作改制繁忙,时常将我一人丢在家中无人看管。姑姑将我带亲了姑父如亲女喜留家中,我的童年乡村烂熳深情感触颇深,养成了善感单纯留连大自然歌舞淳朴之情。</p><p> 或许是听多了生活感受却于我有宠但怜爱之心犹生,妈妈说工资低辛苦赚钱养家,我在姑母家有吃有玩还开心!可是姑姑的叹气声耳熟,来往奶奶和叔叔家有些路走。途经一个祠堂记得奶奶住过我小时候在里面玩耍,住是不差还有小池嬉水伴过了孤凄冷漠时光!祠堂现在拆了和哥哥同车前往故地奶奶住处如何释怀,老一辈人命运如些悲怆新时代又是怎么来的,无不是坚强,自信,开朗,乐观向上又积极拥抱美好生活的热情支撑着我的信念!</p><p> 如今我的小家秉承着节俭,朴实,担当自身善良心性生儿育女,不向封建旧恶势力妥协,作为新社会女性发扬文化艺术乐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