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小七孔(2020.7)

苏堤春晓

<p>来到荔波梦柳布依风情小镇。小镇相比城市很安静,风中似乎闻到了樟江河水的味道,有点潮湿。</p><p>小广场上,有唱卡拉OK的,唱得真好!他们来自五湖四海,都是为了欣赏荔波小七孔风景,聚到一起。夜晚在这里闲步,随心高歌一曲,放松心情。</p><p>夜晚还能看到星星!</p> <p>清晨的小镇。</p> <p>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贵州省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距大七孔景区5公里,景区全长7公里,面积约10平方公里,有百多个游览景点。是集山、水、林、洞、湖、瀑为一体的原始奇景。</p><p>小七孔风景区响水河上横跨着一座青石砌成的七孔拱桥,为道光十五年所建。“小七孔风景区”因此得名,由于景区特有的奇、俊、秀、古、雄等自然美,加之饱含浓郁的布依、水、苗、瑶等民族风情,每年吸引近百万中外游客前来旅游。</p> <p>小七孔桥由于今年雨水大,小七孔被淹没了,可惜看不见了。水对面是广西地界。</p><p><br></p> <p>我站到了广西地界!</p> <p>这张照片拍得我终于胖些了,我喜欢!感谢那个不知名字的幽默的小伙子,给我拍了一张我非常满意的照片!</p> <p>68级跌水瀑布,我从下游往上游走。</p> <p>拉雅瀑布!</p> <p>拉雅瀑布!</p> <p>68级跌水瀑布,声势浩大,一路几十里,欢歌笑语,奔腾跳跃!</p> <p>我见到了瀑布中的彩虹🌈!</p><p>有福之人才能见到瀑中彩虹!</p> <p>水上森林,有卖黄瓜的农民,5元3只。老远就闻到黄瓜的翠香,可惜我不能吃凉的。我问她:“”经常站在水里,不凉吗?”她摇了摇头,冲我笑了笑,憨憨的。</p> <p>小七孔风景的翠谷瀑布,卧龙潭。这里是最原始的自然风光,集山水,森林,湖泊,瀑布,湿地,溶洞,喀斯特地貌于一体,不愧被称为“地球上的蓝宝石”!湖水翠绿,美得醉人!</p> <p>感觉有些桂林山水的味道呢!</p> <p>多亏老赵让我带双凉鞋👡,我也趟趟水!</p> <p>鸳鸯湖,说有一个大湖4个小湖组成,里面像是迷宫。自己划船,30元一位。不敢尝试了。有人带着我还能试试!</p> <p>卧龙潭瀑布。本来计划在此漂流,无奈前几天暴雨,景区漂流取消。</p> <p>清晨早起,在荔波小城溜达。很宁静平和的小镇。听说有个邓恩铭故居,一路问着走来。也膜拜一下党的早期创始人。</p> <p>荔波县城吃的早餐。</p> <p>来到贵阳,下午一点了。饿了,吃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