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的美篇

田野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自家过八一🌹</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近年来,我们这些已经退休了的战友们每当八一建军节到来时就相约聚会在一起庆祝八一。我先后参加了不少次庆祝活动,比较大型的还是2017年八一时四子王旗战友草原聚会,近百人;2018年八一时山西大同市战友聚会,近两百人;2019年八一时的国门之旅,虽然人数不多,但相约的几位战友和军嫂们一路特别开心,在二连浩特市国门界碑留影,算是圆了战友和军嫂们边境一游的梦想!对于我来说不论是在当兵时,还是退役到现在,建军节都是我重要的纪念日。而今2020年是我经历过的第53个纪念节日,随着年龄的增长,怀旧也越发增长,每逢八一倍思战友情,往事历历在目,终身难忘!如今,在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因疫情使战友们不能向以前那样相聚在一起庆祝八一,但我还是带着家人们回到故乡四子王旗,自家一起过八一!也祝我所有的战友和军嫂们节日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的安排是:(1)观摩朱日和军训基地,这一活动主要是感受我军的优良作风和精神,以此引导孙子辈们更加健康茁壮成长!(2)在自家草场上拔沙葱,摘奶瓜瓜(又名巧瓜瓜)。重温自家冬营盘(冬季牧场),现场感怀父辈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壮举。(3)游览名胜古迹大庙等地。(4)参观农家乐,沿途欣赏农村牧区的时代风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饮食安排主要是:现场宰羊,吃鲜手把肉、鲜羊肉沙葱蒸饺、烧烤鲜羊肝!</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朱日和军事训练基地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朱日和(系蒙古语的译音,意为“心脏”)军事训练基地是亚洲最大的,也是我军最高的陆海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它坐落在我家四子王旗白音朝克图苏木(镇)的草原上,位于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和白音朝克图苏木(镇)境内,占地有一千多平方公里。我从小耳闻目睹了基地的建立,曾经是一个神秘的地方,随着改革开放,这里才慢慢地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次我家三代人回来再次观光有着特别的意义!</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这里阅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牧区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生在农村长在牧区,对农村牧区有着永不割舍的感情,每次回来都要转转回味家乡的味道,领略变化了的情况。今年风调雨顺,水草茂盛,四野翠绿,家乡草场特别迷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农区篇</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吉生太农家庄园里面的秘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名胜古迹篇</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希拉木伦庙(大庙)是我旗最大的喇嘛召庙,距今有240多年的历史,清朝时期曾管辖过察哈尔、绥远地区数拾个旗和青海部分地区的喇嘛庙务,在内蒙古、青海、西藏等省区有较大影响,从而号称“塞北拉萨”,兴盛时期曾达1500多名喇嘛,是近年来旅游盛地!</span></p> <p> 晚上在王有维自己开的饭馆《神舟酒家》吃到鱼香肉丝、辣子肉丁两道菜,是王师傅35年前在旗武装部民兵训练基地食堂(也对外营业)的招牌菜,孩子们说还是小时候的味道------真香,回味无穷!</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这次八一家乡之旅是我们幸福快乐之旅,我将永远记忆在岁月中!我们全家要对尹世平、李翠梅、包峰、李粉梅、白公平、白玉兰、赵淑琦、钱明明、张文元、梁秀英、王有维、刘香香、乌兰巴根等亲戚朋友们的热情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道一声谢谢你们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