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情思

托雅🐎珍

<p>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p><p>近日大家都在畅想军队</p><p>军人的丰功伟绩,</p><p>歌颂军队军人的歌曲</p><p>让人百听不厌!</p><p>从中也勾起了我对军人的思绪,是啊!建军节到了,每年的这个时候部队,军人,都是在火热的气氛中迎来自己的节日!用不同的形式来庆祝,今年更是特殊,军队军人为抗疫情作出重大贡献!更为可庆可贺!</p> <p>咱虽然没参加过军队,但是与军队曾经有过一段亲密难忘的接触历程,因而在感情上不大一样;那年我的家乡修铁路,主要工程都是部队的军人修的,当时我刚高中毕业,在大队工作,所以和工程部队的同志接触很多,特别是部队在那里设立的医院我们接触的就更多些,原因是乡里人谁家有病人,都想通过我去找部队的大夫看病,还有啊,我有几个知心的军人朋友,她们是部队医院的吕大夫,齐大夫,还有王大夫,为了帮助我们她们付出了很多休息时间,给我们留下了深情厚意.当然我们也为她们提供地方的方便.因而在工作和生活上互相支持和帮助,为此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从情感上时常让我非常的想念她们,也非常的感谢她们, 也可以说我是难得的"光荣"的军人朋友了.军人、军装、军绿在我的心理非常的羡慕,也太熟悉了.那时让我产生了参军的念头,觉得参军很光荣. 除了这些因素,当然也有拳拳报国之心吧</p> <p>当兵很苦是谁都清楚的.因为军人与牺牲同在,与苦难为伍,与危险相伴!尽管现在国家经济发展了,部队的条件有了根本的改变,但是军人仍然与艰苦密不可分.正因为这些,部队才被喻为大熔炉,大学校;军人也才被称为最可爱的人!一个风华正茂的热血青年能到部队去经受艰苦的锻炼实在是件好事.自己虽然向往部队这么多年,对人们概括的"当兵辛苦一阵子,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句话仍然有着深刻的体会!因各种原因,我的参军理想没有实现,部队的朋友送我一套美丽的军装,并给我留了影,让我体现了军人娇熬的一目,从而使我一直瞻望着部队军人的情景.如今和她们都联系不上了,但我们在一起时和分别时的情景永远不会忘,非常的想念她们.永远祝福她们吧.</p> <p>回眸她们军队生活,我觉得有很多感慨.没有去艰苦的部队生活,没机会去部队里锻炼自己.如今在地方一路走过来的人生历程中,尽管有过很多酸甜苦辣,也遇到不少坎坷挫折.但是,因为有了困难面前不屈不饶,挫折面前坦然刚毅,任何时候都保持一份淡泊和自信,藐视前进道路上坎坷和不平的军人精神,再大的困难都被克服,再大的坎坷也被超越,所有这些,都是部队军人精神鼓励的结果,永远值得我学习.</p><p>当看到电视画面渲染庆祝"八一"建军节的报道,心情总是激动不已,往日和部队朋友一起生活的记忆也常常被唤起.其实,从没容许入伍的那天起,(后来上了大学)大学毕业后,自己就准备在地方好好干,但没想到一干就是这么多年.想起在单位每年为部队和退伍的同志庆祝"八一"节的情景,心里就涌动着一种力量,如果现在是20几岁的话,我一定还是选择去参军,仿佛自己还很年轻!可是,岁月无情,韶华不再.共和国的军队都九十高龄了!但我想,作为曾经向往军队的一分子,把青春献给了其他事业,即使现在年龄大了也无怨无悔;而共和国的军队尽管九十高龄,却永远保持着蓬勃生机,因为在这支强大军队的后面,站着千千万万的热血青年,他们的身体素质,他们的文化素质都比我们那年代的青年强出许多,他们每年都在接受祖国的挑选,不断的为伟大的长城增添新鲜血液.因此我深信,我们的军队永远不老, 我们的军队战无不胜!!!</p> <p>衷心 祝愿我们的军队越来越强大,祝愿所有在部队的和退伍的军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让我们为建设美好的家圆保卫美丽的家圆而努力奋斗吧!!!</p> <p>一位军友对我说: </p><p>理想没实现,</p><p>面向未来的明天吧......</p><p>感谢你的节日祝福,感谢你对军人的信任,感谢你对军队的褒颂。</p><p>因为,今天的国防建设成就,曾经有着我的一份微薄力量, 虽然已解甲归田参加地方经济建设,但多年的军旅生涯乃历历在目。你的祝福,</p><p>更勾起了我对军队生活的深切回忆!</p><p><br></p> <p>朋友: </p><p>我们应该为军人祝福,为军队褒颂.因为军人是最值得相信和信赖的人, 我的一席祝福让您回忆起军旅生活,相信您永保军人本色,投入地方经济建设,人民和社会是不会忘记您伟大丰功伟绩的.</p><p>有朋友说: 军人对我来讲永远是个梦想,我一直想成为军人,军队里去实现我理想,可惜我在家是个独子,当住了我去军队的路,但是军人永远是我最最尊敬的人,向伟大的军人敬礼!</p> <p>听着这首歌,看着朋友的回忆和向往, 我也进入了这个节日里.想啊,我们虽然不是军人, 但愿我们都有军人的气魄, 有坚强的意志,还要有强壮的身体,还应该有豁达的胸怀,坚韧的性格,而去面对人生.</p><p>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参过军的回忆,没参过军的向往,互相的祝福,共同的祝愿,为建设我们美好家圆 而努力奋斗吧!!</p> <p>洁白吉祥的哈达,</p><p>献给亲人解放军!</p><p>祝万事如意,</p><p>愿幸福安康。</p><p>开心快乐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