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假像

张继强

<p>时光从来没有流失</p><p>时光永恒的定理</p><p>才是所有生命真谛</p> <p>我碰上的白天黑夜</p><p>我遇到的春秋四季</p><p>那是时间等候在那里</p> <p>我呱呱坠地</p><p>我义气风发</p><p>我增添的第一根白发</p><p>我脱落的第一颗牙齿</p><p>一切早已在那里</p> <p>哪怕白尽头发</p><p>脱光牙齿</p><p>时间依旧光鲜如始</p> <p>于是逃出时间的想法</p><p>作一叶茶只活空间两季</p><p>一季在风雨阳光里</p><p>一季在壶中滋味里</p><p><br></p> <p>遇到春天时</p><p>一如高山上</p><p>遇到夏天时</p><p>一如初恋里</p><p><br></p> <p>一星初芽落叶飘下</p><p>便是一生旅程</p><p>用杀青揉捻浴火的过程</p><p>承载不再江湖的灵魂</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