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荤一素烟火盛 (2020年6-7月份美食和早餐)

👧么么哒小食记

<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转眼七月底了,一年过去了一半</b></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从夏初到浓夏,现在处于今年的二伏状态</b></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四季起起落落变化无常,我的生活经历也起起落落变化无常</b></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六月底的某天我度过了人生中最最黑暗的日子,我最爱的那个人,最爱我的那个人永远的离开了</b></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我再也无法看到她的音容笑貌,瞬间觉得戚悲无比。现在过去一个月多了,比之前好了一些,我不知道再写着些什么话来表达,默默无语唯有垂泪。</b></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始终想起她在家忙碌不停的身影,殷殷关心我的话语,记得我们一家在一起吃饭的场景,这些今生今世永不会忘,深刻在我心底,她也永远在我心里</b></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不再多说了,就用日子的便签,日子里的每一餐,那些一荤一素,淡淡记录吧!</b></p> <p>某一天给女儿做的混合早餐</p><p>西瓜🍉土司、蒸黑玉米</p><p>鸡蛋、猕猴桃+酸奶</p><p>夏天口感和夏天状态的一顿早餐</p> <p>我不记得是哪天,哪月做的早餐了</p><p>就只记录吃的什么吧</p><p>肉饼、鸡蛋蔬菜汤</p><p>肉饼是自己做的,软软的。我记得那天和面用的软包法,做出来松软可口很香。</p> <p>网上买回来的盐焗鸡,一次吃一半,蒸了后很好吃,盐焗鸡味道特别正</p><p>我记得吃这个时候是在她离开我之前的日子,她还没尝过这种鸡的味道……</p><p>我觉得很好吃,但是估计她尝了又会说我了……</p> <p>炒河粉,牛奶,蜜瓜</p><p>炒河粉一直是女儿喜欢吃的,我经常做</p> <p>有一天卤的牛肉,卤好了当天吃一些,剩下的分成几袋放冰箱</p> <p>某天的早餐比较零碎</p><p>面条🍜、西红柿🍅、凉拌莴笋,还有紫米土司,自己做的酱,拌的炼乳,可好吃了</p> <p>红糖馒头、蒸紫薯、玉米片牛奶</p><p>卤鸡腿和鸡蛋</p><p>那段时间买了紫薯,很喜欢吃,很软糯</p><p>紫薯也有花青素,营养很好呀</p> <p>简简单单的一次早餐</p><p>坚果面包,咖啡☕️</p> <p>面条🍜,紫薯豆浆、卤鸡蛋、樱桃</p><p>怀念那段吃樱桃的日子。不热,风正好。</p> <p>做的豆豉肉酱,拿来做了酸辣粉,还有下面条和佐饭,都是很不错的</p> <p>酸辣粉</p><p>就是用的上面这个酱拌的</p> <p>葱花饼、蒸玉米和海鸭蛋</p><p>这个饼用了一个美食博主的方子,是我做过的饼里最最软乎的一款了</p> <p>软和大饼、蒸玉米、鸡蛋+桃子</p><p>花生连渣闹(这是我们这儿的特色吃法,豆浆花生打浆后和着新鲜大米,还有菜叶一起做的)很有营养,也好吃</p><p>适合老人和小孩</p> <p>小披萨、坚果、红糖醪糟鸡蛋</p><p>中西合璧</p> <p>小面一钵,还是红糖醪糟鸡蛋</p><p>烤红薯</p><p>买了六鳌蜜薯,夏天用烤箱烤了也蛮好吃的,就像回到了冬天一般</p> <p>华夫饼、烤红薯、玉米牛奶和芒果</p><p>现代社会科技发达,想吃什么都能达成</p><p>冬天吃西瓜也是随意的,夏天烤红薯也是可以的</p> <p>吃螺蛳粉</p><p>我一定要丢掉笋包,很大味道的</p> <p>某天吃的健康饮食</p><p>主食米糕,水煮虾肉</p><p>蒸红薯、胡萝卜、鸡蛋,切片黄瓜和牛奶</p><p>不怎么含高油高脂肪的</p><p>盐分也很少,我都用一点生抽代替了</p> <p>煮水饺、拌黄瓜、玉米粥</p><p>蒸红薯和玉米,喜欢吃蒸红薯的还有玉米,粗粮嘛</p><p>但是我家基本就是我吃,其他人吃的很少啊</p> <p>咖喱饭,绿豆汤</p><p>有一天一个小朋友来我家玩儿,是女儿的小闺蜜,给她们做了咖喱饭,结果都喜欢喝绿豆汤的</p> <p>炖的银耳,软糯香甜</p> <p>某天自己做的黑芝麻馒头,看起来很像红糖馒头哈</p><p>蒸鸡蛋羹、牛奶、生番茄🍅</p> <p>有一天跟群友学习的凉拌鸡丝</p> <p>某一天的午饭</p><p>蒸红薯、银耳汤、炒了仔姜鸡丝给女儿下饭</p><p>我就吃了蒸红薯个银耳汤,天气热没什么胃口</p> <p>炸了油条、鸡蛋</p><p>蒸红薯黑玉米,继续银耳,煮的有点多</p> <p>炸香蕉,煎鸡蛋饼和烧仙草</p><p>夏天来了,吃芋圆和烧仙草的日子又来了,一个月总要吃两次的</p> <p>某天的午餐,吃的酸菜鱼</p><p>用酸菜鱼包做的,非常美味</p> <p>粽子~蒸玉米、南瓜,鸡蛋~牛奶</p><p>这是夏日一天里普通的早餐</p> <p>吃的葱油拌面,烧仙草麦片</p> <p>包子,红豆粥,炒鸡蛋</p><p>阳光玫瑰青提</p><p>这个提子好次的不行,无一点酸味,像葡萄干一样的甜,还无籽,就是价格不便宜的</p> <p>油条,早上临时出去买的新鲜玉米浆来做的包谷汤圆</p> <p>中午做的炒青花椒童子鸡</p><p>把做法说一下</p><p>用新鲜青花椒做搭配,嫩的公鸡(一定买嫩的鸡,才易熟)成的,又麻又鲜辣。</p><p>鸡肉剁块,焯水。用料酒盐生抽老姜片腌制一个小时左右,下热油爆炒到半干至色泽金黄,把鸡肉捞出。</p><p>剩下的油留锅里,把豆瓣酱泡海椒新鲜花椒蒜片还有仔姜片爆香,。一点子冰糖炒了,下鸡肉翻炒,放盐、鸡精、老抽一点,醋几滴,下如青椒红椒粒,洋葱块翻炒几下</p><p>再滴几滴香油就可以出锅啦~</p><p>鲜香麻辣,很入味,很好吃!</p> <p>买的鲜玉米浆剩下一些,混了三分之一的白面粉用来煎成鲜玉米粑。香喷喷的玉米味儿,这是任何也无法比拟的自然味道。</p><p><br></p><p>跟煎饼记店家一样的南瓜小米粥,我自认为掌握了他家熬米粥的七分精髓了,能把小米和南瓜融洽充分的做法,缠绕口舌,甘味回甜</p><p><br></p> <p>葱油拌面开始</p><p>也是七月份最后一天用它来结束吧</p><p>今天不打算再做什么可口的美食了</p><p>简简单单吃点</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七月结束,意味着八月开始</b></p><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们新月再见!</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