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打油诗词选-第393辑 · 20200730

果果

<p>1、五绝 . 时雨</p><p>文/细水长流</p><p>雨落地成河,频频有几多。</p><p>禾苗翘首笑,碧绿满山坡。</p><p><br></p><p>2、欲语还休</p><p>文/丽姐</p><p>雾遮骄阳面,风吹云聚首。</p><p>待诉伤心事,欲语语还休。</p><p><br></p><p>3、七绝 • 火星对天问一号的恭候</p><p>文/飞天</p><p>千年巡日结良缘,兄弟言欢始未见。</p><p>天问使君作客来,定然上座有仙馔。</p><p><br></p><p>4、TⅤ猫馒头(紫薯)</p><p>文/静夜听雨</p><p>TV仙子穿紫裙, 头戴小花俏三分。</p><p>若说你是小美女,两腮胡子几根根。</p><p><br></p><p>5、寄语高考状元</p><p>文/老米</p><p>看人家养的孩子,怎一个牛字了得。</p><p>轻轻松全部搞定,所有题ta都会做。</p><p>寄希望今日状元,脑子里要有大我。</p><p>好青年心忧天下,有志向报效祖国。</p> <p>6、七绝 . 蝶舞</p><p>文/细水长流</p><p>彩蝶穹天结伴飞,风吹雨打不思归。</p><p>翩翩起舞情犹在,远别繁华恋翠微。</p><p><br></p><p>7、白雨</p><p>文/瓦良格</p><p>白雨几番乱入窗,瞬时四野白茫茫。</p><p>路人踪影实难觅,惟见城中水泱泱。</p><p><br></p><p>8、白雨</p><p>文/无念</p><p>天倾大米乱出云,航母家中避灰人。</p><p>地上但见冰雹厚,花木凋残香无痕。</p><p><br></p><p>9、闺女玩火烧坏纱窗怨我未换</p><p>文/琴心剑胆</p><p>花香四溢绕阳台,惹得蜜蜂蝴蝶来。</p><p>闺女犹嫌虫蛰扰,纱窗未换一襟开。</p><p><br></p><p>10、寻影</p><p>文/丽姐</p><p>云扯骄阳不愿离,蝉声震耳奏新曲。</p><p>微风抚摆千丝柳,游鱼嬉戏荡小溪。</p><p>小桥流连难止步,爱侣伞下窃私语。</p><p>一抹温馨眉梢挂,欢声笑语绕岸堤。</p> <p>11、米国何人救</p><p>文/老米</p><p>二月二十九,七月二十九。</p><p>死亡十五万,米国何人救?</p><p>(~7月29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5万,第一例出现在2月29日。)</p><p><br></p><p>12、午后蝉鸣</p><p>文/萍果醋</p><p>蝉鸣午后噪声喧,火热风情歌奏旋。</p><p>何惧七年眠黑土,今朝蜕变勇高攀。</p><p><br></p><p>13、夏日黄昏</p><p>文/静夜听雨</p><p>抱树高蝉无辍响,合鸣更是霸气添。</p><p>各行其乐不相扰,我打篮球过夏天。</p><p><br></p><p>14、夏夜</p><p>文/雨辰</p><p>夜来柳径钓新月,暑盛萤灯没草丛。</p><p>犬见生人懒相吠,为求热尽候清风。</p><p><br></p><p>15、青帝先我到吾家</p><p>文/小白河</p><p>瀑布鸣涧仙居地,乘日回家取行礼。</p><p>清江翠树门槛处,花前迎接是青帝。</p><p><br></p> <p>16、大中华</p><p>文/半部春秋</p><p>脚踏两条龙,江河湖海浓。</p><p>草原驰骏马,日照九巅重。</p><p><br></p><p>17、留言</p><p>文/乡愁怀旧</p><p>贺电划破长空,平安一经稀松。</p><p>糟蹋万古文字,何人追捧热衷?</p><p><br></p><p>18、钓春</p><p>文/书香</p><p>几杆脆竹数稍垂,风荡逐云几欲飞。</p><p>都谓心空无大志,不信春风钓不回。</p><p><br></p><p>19、曲径通幽</p><p>文/丽姐</p><p>心航远渡荡轻帆,微风吻醉千顷田,</p><p>花含露珠晶莹洒,一览秀色入眸端。</p><p>晚霞万道映五岳,苍松翠绿遮峰峦,</p><p>叹观幽处景色美,时光妙笔绘斑斓。</p><p><br></p><p>20、菩萨蛮•建军九十三年记</p><p>文/放牛娃</p><p>井冈烽火燃不灭,</p><p>十年内战不停歇。</p><p>抗日建奇功,战争八载中。</p><p>寻求民解放,驱蒋天晴朗。</p><p>九十三春秋,大浪击中流。</p> <p>21、夜思</p><p>文/果果</p><p>夜半推开碧玉窗,风轻星阔夜未央。</p><p>合羞悄问竹间影,所念之人隔远方。</p><p><br></p><p>22、安检</p><p>文/半部春秋</p><p>核酸检测市民积,梦醒踏晨超鸟啼。</p><p>工作人员心懒散,三杆烈日慢牛蹄。</p><p><br></p><p>23、七绝•咏喇叭花</p><p>文/孤雁</p><p>芊芊身细绕篱笆,攀越高墙举喇叭。</p><p>朝绽夕凋浑不怨,仰天悠婉奏芳华。</p><p><br></p><p>24、老司机</p><p>文/无念</p><p>莫怪老司机,无聊且卖李。</p><p>早上能作乐,晚来不孤悽。</p><p>卧床思远古,坐街忘天机。</p><p>人羡我瀟洒,我笑人痴迷。</p><p><br></p><p>25、困</p><p>文/丽姐</p><p>刚刚吃完饭,神情好疲倦。</p><p>好想睡一觉,怎奈活没干。</p><p>对面小女孩,千万别笑咱。</p><p>人老不中用,已失昨日颜。</p> <p>26、无题</p><p>文/果果</p><p>闲情喜品养生茶,枸杞玫瑰野菊花。</p><p>轻呷漫言余后味,清香淡雅不须夸。</p><p><br></p><p>27、大快人心</p><p>文/老米</p><p>传来大快人心事,港大开了戴耀廷。</p><p>乱港反中除务尽,汉奸走狗一扫空。 </p><p><br></p><p>28、无题</p><p>文/诗音</p><p>静夜悄声树影长,依窗品雨巷沿茫。</p><p>突消酷热除心闷,尽洗炎尘解暑凉。</p><p>远望郊山融画意,欣观路景隐宵光。</p><p>愚人有感吟幽韵,抱枕抒思入梦乡。</p><p><br></p><p>29、写诗目的</p><p>文/无念</p><p>诗自随心绕指柔,为人写尽许多愁。</p><p>哪有目的玩套路,但见明月泻清秋。</p><p>人文想象能炼情,工具会意可交流。</p><p>唯美未必真个性,妙境一念水悠悠。</p><p><br></p><p>30、喝火令•游马陵</p><p>文/孤雁</p><p>古道祥烟起,中峰紫雾翻,茂林溪水奏琴弦。芳树满山拥翠,幽谷走流泉。</p><p>菡萏夭夭醉,黄鹂阵阵欢,黛眉舒袖展娇颜。看那妍姿,看那舞翩跹,看那柳腰轻摆,玉女落人间。</p> <p>31、悟禅九首</p><p>文/侯祺田(大同)</p><p>夜问春风有几多,晨看梅杏满山坡。</p><p>莫迷篝火眼前景,应喜生机绿无穷。</p><p><br></p><p>浅绿泛青惑人心,原是苔藓戏幼童。</p><p>举目苍翠神州美,踏遍山峰悟人生。</p><p><br></p><p>湖水碧绿心自清,三山峰连入云中。</p><p>乡村炊烟真情在,而今高楼无语通。</p><p><br></p><p>春嗅扬花风拂柳,夏绿大地雨浇楼。</p><p>纵有风光人间缀,不及草色自然生。</p><p><br></p><p>沐雨梳风甲子春,热血巡天醉人魂。</p><p>桃花数朵粉怡人,兵威将武举国腾。</p><p><br></p><p>云深雾锁道义存,飞鸟临翠疏密尘。</p><p>若将五岳收胸中,诗情画意笔底升。</p><p><br></p><p>乘风破浪逐目驻,静临红尘吾醒悟。</p><p>随手指点耕耘人,山河红遍省自心。</p><p><br></p><p>晨雨粘草株株笑,月下难描断肠灶。</p><p>燕雀缠绵争琴弦,陋室芝兰碧波寒。</p><p><br></p><p>合十菩提莲花问,十万恒沙法常生。</p><p>红尘一梦心无牵,悟禅人生诗情填。</p> <p>32、草原辣妹妹</p><p>文/车建广</p><p><br></p><p>草原上的辣妹妹</p><p>原野上放歌</p><p>唱着曲儿摇着鞭</p><p>白云下响彻</p><p>遍地的酥油花</p><p>芬芳醉心窝</p><p>我看见了你的热辣</p><p>你的婀娜</p><p>草原上的辣妹妹</p><p>情怀更广阔</p><p>弹起心爱的木吉他</p><p>把妩媚洒脱</p><p>一缕缕的幽香</p><p>向我来飘过</p><p>你可感觉</p><p>我在梦中对你的执着</p><p>你是我的辣妹妹</p><p>是恋着我的河</p><p>月月年年</p><p>从我身边缓缓的流过</p><p>我已听见你那</p><p>涓涓涓涓的细语</p><p>那是你向我</p><p>把爱正娓娓的诉说</p><p>你是我的辣妹妹</p><p>是撵着我的辙</p><p>日日夜夜</p><p>为我唱着甜美的情歌</p><p>我若看见</p><p>你热辣你热辣的身影</p><p>我会脉脉</p><p>等你迈上我的勒勒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