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周末客厅:岁月遗憾,诗情弥漫—汪国真诗选

康康

<p><b style="font-size: 20px;"> 岁月遗憾,诗情弥漫</b></p><p><br></p><p> “我叹世事多变幻,世事望我却依然”“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2015年4月26日,诗人汪国真去世,而他的诗却感动无数热爱他的诗的人们……</p> <p><b style="font-size: 20px;"> 《世事望我却依然》</b></p><p><br></p><p> 不必向我诉说春天</p><p> 我的心里并没有秋寒</p><p><br></p><p> 不必向我解释色彩</p><p> 我的眼里自有一湛蓝</p><p><br></p><p> 我叹世事多变幻</p><p> 世事望我却依然</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假如你不够快乐》</b></p><p><br></p><p> 假如你不够快乐</p><p> 也不要把眉头深锁</p><p> 人生本来短暂</p><p> 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p><p><br></p><p> 打开尘封的门窗</p><p> 让阳光雨露洒遍每个角落</p><p> 走向生命的原野</p><p> 让风儿熨平你的前额</p><p><br></p><p> 博大可以稀释忧愁</p><p> 深色能够覆盖浅色</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热爱生命》</b></p><p><br></p><p>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p><p> 既然选择了远方</p><p> 便只顾风雨兼程</p><p><br></p><p>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p><p> 既然钟情于玫魂</p><p> 就勇敢地吐露真情</p><p><br></p><p>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p><p>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p><p>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p><p><br></p><p> 我不去想未来是否平坦还是泥泞</p><p> 只要热爱生命</p><p> 一切,都意料之中</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只要明天还在》</b></p><p><br></p><p> 只要春天还在</p><p> 我就不会悲哀</p><p> 纵然黑夜吞噬了一切</p><p> 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p><p><br></p><p> 只要生命还在</p><p> 我就不会悲哀</p><p> 纵然陷身茫茫沙漠</p><p> 还有希望的绿州存在</p><p><br></p><p> 只要明天还在</p><p> 我就不会悲哀</p><p> 冬雪终会慢慢消融</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剪不断的情愫》</b></p><p><br></p><p> 原想这一次远游</p><p> 就能忘记你秀美的双眸</p><p> 就能剪断</p><p> 絲絲缕缕的情愫</p><p> 和秋风也吹不落的忧愁</p><p><br></p><p> 谁曾想,到头来</p><p> 山河依旧,爱也依旧</p><p> 你的身影</p><p> 刚在身后,又到前头</p><p><br></p><p> 《康康编辑室》</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