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绥化

幸福的百合花

<p class="ql-block">摄影/文字编辑:幸福的百合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家乡叫绥化</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有个响亮的名字“寒地黑土之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年四季气侯分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个季节都美的与众不同。</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绥化市,在黑龙江省中南部,在松嫩平原腹地,这里禀赋独特,资源丰富,是绿色生态的沃土。</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里,春天桃李樱杏竞相绽放。</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夏天,芳草萋萋,清荷幽香。</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天红黄树叶随风飞舞,妩媚妖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冬天雪落枝头如诗如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当果实成熟的时候,我们会去采摘园,享受采摘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花开时约三五好友去公园赏花,陶醉在花海里。</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乡的西湖公园四时美景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每逢佳节,夜幕降临时还能赏璀璨的烟花。</p> <p class="ql-block">有时也会闲看云卷云舒,好不惬意。</p> <p class="ql-block">市政府办公大楼宏伟壮观,气势恢宏。我们每晚都来这广场上跳舞健身。</p> <p class="ql-block">科技馆周边的人工湖水清如镜。这让我想起唐代诗人高骈的几句诗“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真的是很应景啊!</p> <p class="ql-block">植物园里各种树木花草,枝繁叶茂。</p> <p class="ql-block">如果在家的高楼眺望远方,小城风光一览无余,尽收眼底,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家乡绥化,无论远方有多少美景,都不如养育我的家乡美,我爱我的家乡!</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您的欣赏与鼓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