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少代会精神,牢记习爷爷教导, 争做新时代少年

银州区第二十一小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i><u>少代会是什么会?</u></i></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中国少年先锋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2020年7月23日至24日召开</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习爷爷对少先队员提出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希望和要求</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银州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认真学习了少代会精神</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和习爷爷的贺信</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纷纷表达了自己的</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所思所感.....</b></p><p><br></p> 五二中队少先队员心得 四一中队少先队员感言 四二中队少先队员感言 四三中队少先队员感言 四四中队少先队员感言 三一中队少先队员感言 三二中队少先队员感言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听习爷爷的话</b></p><p>——读习近平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有感</p><p><br></p><p>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当这铿锵有力的声音一次又一次响起时,我的内心便涌起了如春潮般澎湃的激情,又把我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p><p> 记得山坡上放羊的王二小,为了保护转移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包围圈。最后,王二小被敌人残忍的杀害了。面对危险,不当逃兵,用小小的身躯为打击侵略者燃起了一把火。这先辈的星星之火,直到今天,依然在我胸膛燃烧,生生不息。</p><p> 低下头,看着胸前如烈火般的红领巾,那颜色是无数王二小、雨来、董存瑞......是他们用生命,用鲜血染成的,他们用生命为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让我们在明媚的阳光下放声歌唱。</p><p> 当我们在新时代中成长,我们该做些什么?我不听地问自己。我该如何去做才能无愧于先辈用生命捧给我们的灿烂世界。</p><p> 新时代,祖国要更强大,那就需要科学的力量,我坐在教室里,黑板上那一字一句,都将化作奋进的力量,化作前进的动力,我要为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操场上,我努力的向前奔跑,我要拥有健壮的体魄、有钢铁般的意志,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我能挺起坚实的臂膀。红旗下,我举起右手,高过头顶,我想对着飘扬的红旗说,我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了理想勇敢前进......</p><p> 实验小学 三年二班</p><p> 裴奕男</p> 三三中队少先队员感言 三四中队少先队员感言 五三中队少先队员感言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学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心得体会</b></p><p> 7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p><p>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或许现在的我们翅膀还是稚嫩的,谈不上为国贡献,谈不上敬业奉献,但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能做的还很多很多……</p><p> 首先,我们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有志队员。毛泽东说过:“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拿破仑也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些伟人告诉我们,做人应该有信仰、有信心。美好的前程来自于自强、自立、自信的品格。面对“山重水复”,唯有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敢于干大事,揽难事。立下志向,树立目标,人生才有希望。心在那里,路就在那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所以,我们应该经常反躬自问:我的志向在哪里,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了吗?</p><p> 其次,我们要争做道德高尚、富有教养的文明少先队员。中国是一个讲究修身养性、崇尚道德的民族。五千年来,无论事世如何变化,勤俭、忠义、谦让、孝敬都是亘古不变的美德,大凡成功之人,往往都是品德髙尚、富有教养的人。有教养的人,个人独处则超脱自我,能管好自己的心;和人相处则与人为善,能管好自己的口。所以,我们应该加强品德修奍,埋头读书,抬头做人,争做品德高尚、富有教养的文明少先队员。</p><p> 第三,我们要争做知识丰富、勤奋刻苦的优秀少先队员。树美的是绿叶,人美的是知识。知识是力量,知识是幸福,知识可以改变人生,知识可以改变世界。我们正处在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更应该刻苦钻硏,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地充实自我,提高自我。</p><p> 银州区实验小学 五年三班 </p><p> 陈暄柠</p> 五一中队少先队员感言 五四中队少先队员感言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  作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们要好好学习,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b></p>

少先队员

感言

中队

中国少年先锋队

争做

我们

贺信

知识

第八次

王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