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开封市实验小学2018三班胡佑东

<p>  时间飞逝,转眼暑假已经过去快一半了,这段时间奶奶生病住院了,家里的事情一下子都压在了妈妈的身上。妈妈每天要上医院照顾奶奶,又要上班,晚上回来还要陪我学习,收拾家务,里里外外忙得是不可开交。这些我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所以我决定干些家务帮妈妈减轻一些负担。</p> <p>  每天我早早的起床, 自己叠被子,收拾房间,然后开始扫地拖地擦桌子,从卧室到客厅我打扫的一尘不染, 井然有序。</p> <p>  然后把自己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晾干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的放进衣柜,妈妈看到我这样做很高兴,夸我长大了是个懂事的孩子。我也真正的体会到了劳动虽然辛苦,但很光荣。</p> <p>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收获。从小妈妈就教育我要勤劳,勤劳才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以后我要努力学会各种劳动技能,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p>

妈妈

我要

家务

勤劳

劳动

光荣

辛苦

奶奶

勤能补拙

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