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八岁那年

绿 叶

<p>  十八岁的我,那年正在中学读书。</p><p> 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起十八岁的夏天和大姐夫合影的情景。</p> <p class="ql-block">  这张照片是和上一张同一个时间拍的,我记得是大姐夫邀童世桃暑期来我家玩,为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当时我觉得这张照片很普通,现在感到很珍贵,回不去的青春,年轻真好啊!</p> <p class="ql-block">  我十八岁,中学毕业照。</p> <p class="ql-block">  这张是我的妻子,十八岁那年拍的照片,她很高兴,也是拍的第一张彩色相片,取景于程河道河边油坊湾出口处。虽然,现在青春逝去,但凝固在照片中的时光,却永远地活了下来!祝愿所有的美好,都能够永存于世,不会泛黄。</p> <p class="ql-block">  这张照片是和儿子同事们在一起合影,九一年晚秋,我们站在燕春小学楼梯上拍的,那时我己有二十八岁了。</p> <p class="ql-block">  2000年春末,在校内我和同事一起合影留念,我奔向三十八岁了。</p> <p class="ql-block">  这张照片是我四十八岁那年,孙女逢百日那天,我和妻子孙女合影留念。</p> <p>  四十年后的今年,五十八岁的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