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生日畅想曲

安康是福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花甲生日畅想曲</b></p><p><b> 年年有六月,六月年年不相同。</b></p><p><b> 2020年六月十三日是个特别的日子,从今天我已进入耳顺之年,加入到老年人行列,将要离开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退休老人。</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高中毕业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花甲感言</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岁逢一花甲,弹指一挥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回望六十载,喜怒哀乐全。</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幸遇好时代,把酒赏菊盏。</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且喜天伦乐,儿女庆华诞。</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极目楚天舒,锦绣大家园。</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儿孙满堂乐,共庆花甲年。</b></p><p> </p> <p><b>  六十年前的六日十三日,父母把我带到了这个繁华似锦的世界上,这天,便成了我的生日,从此,开始了美好的人生之旅。在这不同寻常的日子里,本不想张扬的我,今天也得瑟一次,暴露一下自己。不知道自己该写点什么与大家分享,但,还是觉得向朋友们分享一下我快乐的心情。</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祝各位美友心想事成,</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万事如意!</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祝我的亲人们,健康幸福!</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祝耳顺之年的我青春永驻</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生日快乐!</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 弹指一挥间,华甲之年已来到。</b></p><p><b> 风雨兼程,时光变迁,使我感慨、感叹、感怀,最重要的还是——感恩!</b></p><p><b> 感恩我的父母,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哺育我成长,教会我做人,让我体味人生。</b></p><p><b> 感恩我的家人亲人们,岁月催人老,不老的是亲情,无论我身处何境,身在何地,亲人永远是我最坚实的精神支柱和感情寄托。</b></p><p><b> 感恩我的兄弟朋友、同学同事,给予我的支持鼓励和帮助。</b></p><p><b> 感谢孩子们对我的理解、支持和包容。</b></p><p><b> 谢谢你们,谢谢!</b></p> <p><b>  今天,我要说声: &nbsp;再见了我热爱的学校!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我的同事,我真的是依依不舍地向你们说声再见。回首从教生涯,万分感慨。自1982年走上讲台到2020年的退休,38年日起日落13800多个日子,其中的酸甜苦辣不必多言。但,促使了我成长,锻炼了我的意志。领导,老师对我的关照永记心间。总感觉到自己无愧于一名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心也就满足了。</b></p><p><b> 学校再见了,老师们再见了,同学们再见了!祝你们工作顺利,学业有成,愿你们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谢谢遇见你们!</b></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六十岁早已远离青春年少,志气高昂的时代。</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岁月的年轮虽无情的在我的容貌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而骨子里残留的那份执着,仍让我拥有许多期盼。</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期盼着生活仍丰富多彩,期盼着在茫茫万物间巧遇心灵的碰撞!</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自然界的任何一个精灵——都可能唤起我们对自然最纯真情感的向往。</b></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我深深知道,一次生日就意味着我又老去了365天,回首看,可谓弹指一挥间,唯有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道声平安快乐。</b></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b>在这个属于我自己的日子里,我要将最真心的话语送给自己,将最美丽的祝福写给自己。人生的路上还要靠自己的脚步去走过。生命其实很短暂,生活其实很简单,祝福自己,因为我始终活得很单纯,祝福自己,因为我始终过得很真诚,既不会工于心计,也没有害人之心,但求活得安心,活得坦然,活得开心!今天的我将“一定要快乐”这句真心的话语,送给自己。只有快乐,才能感受生命的热忱。因为快乐,所以才会幸福。祝自己工作顺利!祝自己生活美满!祝自己身体健康,一切如意!生日里要快快乐乐,不是生日的日子里也永远快乐!天天都沉浸生日快乐的幸福之中。</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孙女雅涵为我</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戴上了生日皇冠帽</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雅涵、硕枫</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亲自为我脸上点了点生日快乐糕</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祝我永远健康幸福!</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并唱了生日快乐歌!</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六十年弹指一挥间,进入耳顺之年。过去的六十年波波折折;</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过去的六十年喜怒哀乐;</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过去的六十载充实无华;</b></p><p><b>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六十岁已过了不惑知天命的黄金岁月,进入了虚怀诺谷海纳百川的耳顺之年,生活的积累,岁月的沉淀,凡事拿得起放得下,富贵不淫,贫贱不移,荣辱不惊,心静如水。</b></p><p><b> 六十岁,一甲子的旧终点与新的起点契合,珍惜父母制造的生命,活在当下,延长生命的长度,增加生命的厚度。不枉世间走一回,知足常乐便是我生活的宗旨,老有所学,充实自己,为儿孙、为家庭尽己所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坚持锻炼,让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能支撑到生命的终点。培养安排好自己的兴趣爱好,多运动,怎么舒服就怎么过,往后的日子属于自己。</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月,度过一年年。</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祝自己及家人前边平安,</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后面健康。</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祝儿女们事业蒸蒸日上,</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前途无量。</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祝孙女们健康快乐,</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学习进步,前途光明!</b></p><p><br></p> <p><b>  又长一岁要更加忠于自己,阳光、自信、坚持。</b></p><p><b>世界上唯一不用努力就能得到的只有年龄,成长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青春稍纵即逝,希望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不负流年。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b></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未来的日子里,我要快乐,要让生活充满阳光,要尽全力让所有爱我的和我爱的人快乐。我要成长,要学会体谅和承担,要懂得如何善解人意而不再任意妄为,要让生活简单纯净。我要忘记悲伤 不再寂寞,要学着在难过和寂寞的时候找到快乐和欣然。我要坚持 我自己的信念 ,肯定自己的力量和能力,让我的未来更加明朗、更加美好。</b></p><p><b> 六十岁了,退休了,也知足了。回首六十年的旅程,也倍感幸福。儿女们各自成家了,孙女孙子,外孙都已进入学校学习,其乐融融,我也倍感幸福。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只想对自己说:亲爱的自己,让自己平平淡淡的活着,学着爱自己,用心做人,用爱做事,做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做个最真实、最快乐、最阳光的自己吧。</b></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把六十当六一</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老变小的时代</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正向我们走来</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夕阳无限好,只求人不老!</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b> 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都有着无法忘记的人,无法释怀的事,不能挽回的遗憾,没能实现的心愿,生活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岁月本来就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不管你经历了什么,都将成为自己的经历,我们能做的只能是跟过去说再见!</b></p><p><b> 面对渐行渐远的时光,纵然自己再怎么留恋和深情,走过的时光,自己的经历,都将成为无法改变的事实,任何人无法阻挡不了岁月的脚步,能做的只是坦然面对,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终将要学会坦然面对和善待一切!</b></p><p><br></p><p><br></p><p>人</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谢谢拜读点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