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篇的日子里》

老陈都

<p>  五年前的一次际遇,我发现了美篇,顿时,就让我眼界大开,以前从未注意过的大千世界,竟然如此鲜活,手机屏幕之外,还有一番万水千山,春风十里,书香如你,竟然有这么多写作妙手云集此间;于是,我驻足美篇,开启了我夕阳生活的愉快斑斓之旅......</p><p> 题记----</p> 学习之旅:<br>  古人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在无涯的知识海洋面前,一个爱好文字的人,要想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到达理想的彼岸,就得虚心的向那些畅游在文海,写作自如,布局严谨,一段好的经典字句能信手拈来的作者学习。于是,我开始了在美篇的学习之旅。方法就是每天点开美篇主页,在众多栏目中去浏览被平台推荐的作品。 我把阅读美篇当成读书。在拜读欣赏美友们的文章过程中,时常让人动心、动情,那些感人的文字穿越时空,记录一段时光中流失的故事,而这些故事中我又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影子.....我在(<a href="https://www.meipian9.cn/1g4ejdmx"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上善若水</a>)的一篇文章中读到这样一段文字:“人人都想忘记过去,而我却觉得回忆尤其珍贵。因为曾经的幸福时光已然逝去,唯有回忆能伴左右。时光固然无法回去,回忆却能重温旧梦。当我轻叹着时光的流逝时,我忽然间明白,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如果找不到你,我就在有山有水有花,满天星星月亮高挂的明媚地方等你,你一定要来,是吗?等一等好吗,我过去的时光,不要走得那么匆忙,你记载了我多少的故事,又有多少被你无情的遗忘,但为何,我还是放不下呢?……”<div> 我感慨呀,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那就看你怎么去勾勒,心中有阳光,脸上总会露出微笑。泰戈尔说:“我们在热爱世界时便生活在这世界”<br></div> 在美篇的日子里,时常会让人有这样的感觉,读一篇好文章好似喝了一口美美的文学、心灵鸡汤。顿时,心情爽爽的,那些正能量作品激励你去热爱生活,并为之去努力奋斗。<br>  读(<a href="https://www.meipian9.cn/2fwf45jr"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叶叶心心</a>)“一位92岁抗战老兵的爱国情怀”这位戎马一生的老兵,虽已离休,但不忘初心,耄耋之年还坚持创作,书法、文学、古诗词,其作品精彩纷呈,多次参加书画名家作品大赛,这是一种什么精神呢,这就是信念。这是对生命的珍惜,对生活热爱的一种最坚强的诠释。<div> 古人说:“人生七十古来稀”我看这是老话,和这位老革命相比,我还年轻着,应该继续奋进,向这位老兵学习,学习他的生活情趣,以及对人生的态度,用珍爱生命,热爱生活之情,去编织出晚年生活中绽放出来的,一道道绚烂的彩虹图。<br></div> 我最喜欢读这位老师的文章,(<a href="https://www.meipian.cn/309dijqc"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周老师</a>)“谁不是把往事慢慢煮,然后酸甜苦辣独吞下去,更与何人说?谁不是和光阴边撕扯边和谈,然后表面不动声色内心翻江倒海,叫人如何说?不断地给自己一些积极的暗示:你是幸运的,你是能够做到的,甚至这些巧合其实都是为你量身准备的……渐渐地就会平静,渐渐地在山高水远的生活里,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br> 好一个“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她的写作风格,洋洋洒洒,掷地有声。天南海北,旅行漫游,江湖庙堂,吃喝玩乐,人生哲理,尽在其中。篇篇文章都是那么的鲜活生动,妙不可言,令人称奇,让人莞尔。 在美篇的日子里,我感到这里就是诗歌的海洋,诵读的天堂。<div><br>  看,(<a href="https://www.meipian9.cn/qde9d4z"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琴韵</a>)“唐韵千古成辞句,诗兴万代书精华。宋瓦黛墙思荒草,词风碧竹映落黄。”唯美诗篇,馥馥其芳,韵在天高云淡,秋叶飘飘,意境绵绵,给人无限遐想,叫人豁然开朗。</div> 听,(<a href="https://www.meipian9.cn/31sys5ey"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陈剑萍</a>)“七十载的生命,鸟中称霸,四十岁的时候,抉择死和重生,重生之路漫长难熬,却是唯一之路,这就是鹰的重生,也象征着,人经历了生死考验之后的,涅槃重生!!!” 在美篇的五年间,我拜读了许许多多的文章,在这些作品中我获得了积极、健康、奋发向上的力量,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美友们的文字带着我重回青春的渡口,去进行一次新的生命体验,我感到这里给了我莫大的文学享受…… 友情之旅:<br>  随着社会的发展,无论现实还是网络,作为一个社会人,谁不渴望与人交流,并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达到进步。在美篇的日子里,与文友的互动就是一种交友的方式,喜欢一篇文章就会点赞、点评,由文字延伸到友情,产生对人的敬仰、爱慕,皆属于文友情感的范畴,这情感是文字共同爱好者一种最朴素的表现。 美篇,在我看来它就是思想火花碰撞的场所,是心灵的港湾;是情感的倾诉,是灵魂的写生;是对生活的素描,是人生一场友情之旅。<div>  在美篇的五年日子里,我拥有了一万多美友粉丝,感恩美篇,让我们相识,感恩文字,让我们结伴。遇见你;让我夕阳的岁月温柔,碰到我;说明我们是有缘人。<br></div> 五年,在岁月的长河里只是一个瞬,在我的生命历程里却是一个新的起点。感谢美篇为普通大众开辟了这个网络平台,让广大网民足不出户,广交朋友,收获多多。美篇是一种心灵物语,美篇是一种点点滴滴,玩美篇成为我夕阳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美篇让我多了一份生活中的充实和愉悦,每一天的太阳在我眼里都是新的,充满着希望。感谢美篇,让我的夕阳生活得到安置,情感得到归宿,快乐得到满足。多少波澜,终归寂静。所有来去,都是过往。我爱美篇,愿与美友们一道,在美篇的天空,像雄鹰一样自由翱翔……<br><br> 后记,<br>  人世沧桑,山河变幻,岁月如梭,稍纵即逝,黄昏暮年,相遇美篇,弹指算来,已近五年。耕耘码字,拙文百篇,有精有荐,一抹霞烟。最大收获,交友近万,与我同行,伴我晚年。借五年庆,感恩遇见,美篇一场,今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