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可以重来

聂隐童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12 七上八下</span></p><p><br></p><p>那年她35岁,结婚5年,丈夫是个长她八岁的公务员,二人膝下无子。夫妻和睦,日子平淡如水,面对刻板无趣的老公,就这样毫无浪漫相伴到老吗?</p><p><br></p><p>2012的末日预言甚嚣尘上,她这辈子还没轰轰烈烈爱过,岂非一大憾事?</p><p><br></p> <p>火热的夏日来临时,一个北漂小鲜肉--健身教练闯入她的生活,他身材高大、风趣幽默,是个撩妹高手,更撩到了她这个比他大7岁的姐,从此,她的生活有了激情、欢笑!</p><p><br></p> <p>原本是乖乖女的她,受末日预言影响,如果世界真毁灭,在末日来临前,何妨摆脱桎梏疯狂一把,方不枉此生!</p><p><br></p> <p>她为出轨找借口,告诉自己追求真爱并没错,向丈夫提出离婚。丈夫黯然放手,她雀跃再嫁!</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0&nbsp; 她的末日</span></p><p><br></p><p>受疫情影响,她和老公皆停工在家,终日相处更增摩擦。“我见老公(婆)多讨厌,老公(婆)见我应如是!”</p><p><br></p><p>二人婚后没多久,他就露出本性,脾气暴躁,一言不合就对她拳脚相加。她曾爱他的孔武有力,却用在了家暴上,她曾欣赏的风趣幽默也变成了冷嘲热讽。</p><p><br></p><p>他屡次向她要钱不得,便提离婚以分财产,她已离过一次,不愿被人耻笑,坚决不同意。</p><p>她忿然道:“原来你是为了钱才娶我!”</p><p><br></p><p>“不然呢?我图你年纪大?图你不做饭?你好吃懒做,还非得买土鸡叫我杀叫我做给你吃!我已经在你身上耗了八年,你不离婚就等死吧!”</p><p><br></p><p>她被推倒在地,抚摸着脸上的伤,冲他咆哮,“你这个杀千刀的!我要把你碎尸万段!”</p><p><br></p><p>“是吗?我就讨厌你的臭嘴,给我永远闭上吧!”他红着眼,双手使劲扼住她脖子,直到她没了气息才松手。</p><p><br></p> <p>她奄奄一息在心里向前夫呼救,“吴哥,救我!如果人生能夠重来,我定恪守妇道,不和你离婚。”</p><p><br></p><p>她的魂魄看见亲密仇人离开再返回,持刀对她尸身残忍的大卸八块,嘴里咒骂着:“就你还把我碎尸万段!看看谁把谁……”</p><p><br></p><p>她懊悔,如果人生可以重来,她定自己做饭,不让老公杀鸡、剁肉,练就碎尸功夫。</p><p><br></p><p>如果人生可以重来,她定温柔以待他,言语温和不激怒他……</p><p><br></p><p>不!如果人生可以重来,她希望从未认识他,这一切也就不会发生。</p><p><br></p><p>然而,没有“如果”,她的人生在2020戛然而止了!</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