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窗口 还你一片天空

大道至简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文字:大道至简</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拍摄:大道至简</span></p> <p>2020,不寻常的一年,由于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方式。在学校,老师被迫上网课,没来得及培训和普及,赶鸭子上架,共克时难。</p><p><br></p><p>终于放暑假了,整个身体像掏空似的,软瘫了,总觉得自己需要充电、需要能量,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p> <p>人生有时很多机缘巧合,水到渠成,恰好此刻旅游局开放跨省出行,小妞又小学毕业,觉得需要表示一下、需要有点仪式感,或啥借口也罢,出行的理由很充分。</p><p><br></p><p>选了国内十个景点,由小妞确定,小妞似乎犹豫不决,先选了江浙一带的水乡、几个小时后又换成贵州、第二天一觉醒来改成内蒙古,理由是想乘飞机去看看沙漠和草原。</p><p><br></p><p>其实,我是最不喜欢乘飞机出行,也可以说是怕乘飞机。2006年,在欧州学习回国从芬兰飞往广州,飞行十个小时后将在广州降落时,飞机遇上不明事故,虽几分钟后解除,但由此留下后遗症,后来每次出差时只要有高铁绝不乘飞机,后怕。</p><p><br></p> <p>但这次我同意选择乘飞机出行,小妞十几岁了还没乘过飞机,都是因我惹的祸。在陪伴小妞的成长路上,有一股力量、一种能量,作为父亲我必须陪她一起去经历,别无选择。</p><p><br></p><p>当然,我不喜欢乘飞机出行还有个重要的理由支撑,有人说,最好的风景在路上,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只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p><p><br></p><p>每次出行,我都希望在路上的时间更长一点。于我而言,只要在路上,就能收获风景,只要有沿途,就有诗和远方。每一处风景、每一座城市都由于向往而心动。我因此很享受沿途这一过程。</p> <p>我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喜欢到处走走拍拍、寻寻觅觅,不为工作、不为事业,毫无目的自得其乐,享受这一刻的自由、放松和陶醉。但我不喜欢乘飞机这种方式直接到达目的地,忽略了路上的风景。</p><p><br></p><p>动车是目前最理想的出行交通工具,有人搭车能睡着、有人搭车感觉很无聊,打牌的、聊天的、看书的、吃零食的,像坐牢似的想尽方法轻松度过。而我,只要车行驶在路上,就激情四射、眼睛发亮、身体感觉在战场上,眼睛抓到的美景就是战果,有些风景能触景生情、有时能触动心灵,不管是什么样的风景,只要能吸晴、养眼、动情、寻思,身体就在补血、灵魂就在充电,补充能量是一种身体和灵魂兴奋的过程。</p> <p>好在,这一次乘飞机选了一个靠窗口的位置,回程时又遇夕阳,路上时间很短,沿途却很美。</p><p><br></p><p>也许是我的错,那些年忽略了航空的沿途,天象是一种不定性的风景,心若向往,处处留心皆美景。</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给我一个窗口,还你一道风景!</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