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第一幼儿园生本课程--你好!蜗牛

beier✨

<h3>我们一起来听一个关于蜗牛的故事吧!大清 早,小蜗牛点点在草地上慢腾腾地爬着。小鸡叽叽路过草地时发现点点,就问:“点点,你要去哪里啊?”<br>“我要去旅行。”点点说。<br>“我正好也要去旅行,我带你去吧!”叽叽主动说。<br>“不用,不用。”点点摇头说,“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旅行。”<br>“好吧,祝你好运。”叽叽飞快地从草地上走了过去,差点踩到一只蚯蚓的脑袋。<br>小猫喵喵路过草地时发现点点,就问:“点点,你要去哪里啊?”<br>“我要去旅行。”点点说。<br>“我正好也要去旅行,我带你去吧!”喵喵好心地说。<br>“不用,不用。”点点摇头说,“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旅行。”<br>“好吧,祝你好运。”喵喵一溜烟从草地上跑了过去,把正在搬运粮食的小蚂蚁吓了一大跳。<br>小狗汪汪路过草地时发现了点点,就问:“点点,你要去哪里啊?”<br>“我要去旅行。”点点说。<br>“我正好也要去旅行,我带你去吧!”汪汪热情地说。<br>”不用,不用。”点点摇头说,“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旅行。”“<br>”好吧,祝你好运。”汪汪纵身一跃就从草地上跳了过去,溅起了一阵水花。<br>小牛牟牟路过草地时发现了点点,就问:“点点,你要去哪里啊?”<br>“我要去旅行。”点点说。<br>“我正好也要去旅行,我带你去吧!” 牟牟同情地说。<br>“不用,不用。”点点摇头说,“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旅行。”<br>“好吧,祝你好运。”牟牟三步两步就从草地上走了过去,根本没有注意到脚下的小花。<br>到了傍晚,伙伴们旅行回来了。他们经过草地时,发现点点还在草地上慢吞吞地爬着。<br>“我的旅行结束了,我正准备回家呢!”点点愉快地说。<br>“哦?你连草地都没有走出去,旅行就结束了?”大家都感到很奇怪。<br>“真的,我的旅行可精彩了!”点点欢快地介绍起自己的旅行:“旅途中,我先是遇到了蚯蚓先生,知道他是怎么犁田施肥的。 接着,我参观了蚂蚁王国,还拜见了蚂蚁女王。后来,我在湖里泡了个澡,晒了个舒舒服服的日光浴。回来之前蜜蜂还请我喝花蜜,到现在我的嘴巴还是甜滋滋的呢。”<br>“哇,你的旅行好棒啊!” 大家都羡慕地说。<br>是啊,点点的旅行虽然很慢、很短,但同样很精彩。</h3> <h3>这个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后,他们就对蜗牛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瞧!他们去找蜗牛了!</h3> <h3>小朋友们对蜗牛很好奇,那么我们对蜗牛了解多少呢?我和孩子们在教室里观察蜗牛,我们一同去寻找答案吧?</h3> <h3>我们大家一起看</h3> <h3>你们看,这是蜗牛的眼睛吗?</h3> <h3>蜗牛吃什么呀?</h3> <h3>老师来告诉你,蜗牛为杂食性动物。幼蜗牛多为腐食性,以摄食腐败植物为主;成蜗牛一般以绿色植物为主,食各种植物的根、茎、叶、花、果实等,尤其喜食植物的幼芽和多汁植物,亦食各种废纸、猪粪、植物残渣等。</h3> <h3>老师你看,桌子上面有印记。</h3> <h3>蜗牛在爬行时,还会在地上留下一行粘液,这是它体内分泌出的一种液体,即使走在刀刃上也不会有危险。</h3> <h3>老师,它怎么吸到瓶子上了?</h3> <h3>老师,它会咬到我吗?</h3> <h3>老师,有一个蜗牛缩进壳里不出来了。</h3> <h3>看到孩子们一个接一个问题的出现,我觉得我该告诉他们了,我们一起来看一段视频吧!</h3> <h3>活动反思</h3> <h3>在本次观察蜗牛的活动中,孩子们问题重重,我们带着蜗牛走进教室,孩子们对蜗牛有了初步的了解,那么我会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让我幼儿对蜗牛进行观察,对它的形态特征,怎么吃食物,等等一系列的问等待孩子去发现和探索。</h3>

点点

蜗牛

旅行

草地

祝你好运

不用

带你去

地说

叽叽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