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故乡

岳云江(黑龙江 宾县)

<p>我的故乡坐落在松花江的身旁。</p><p>它三面环山,</p><p>故而以“梨树沟”的美称大名远扬!</p><p>我的家乡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p><p>青山秀水是它的天姿,</p><p>粮食丰收是它的特长!</p><p>过去人们称它为北大荒,</p><p>如今它已变成大粮仓!</p><p>春天的映山红是我故乡火红的名望,</p><p>秋天的山色是七彩斑斓的天堂!</p><p>春季的山菜如今已奔驰在高速路上,</p><p>秋季的山珍如今已稳坐在高铁车厢!</p><p>如今城里人都很羡慕我故乡的生活,</p><p>那是因为故乡的名望非同凡响!</p> <p>我热恋我的故乡,</p><p>就像水中热恋着的太阳!</p><p>我思念我的故乡,</p><p>就像思念岁月中的每一个过往!</p><p>我守望我的故乡,</p><p>就像守望时光里的每一个情长!</p><p>我拥抱我的故乡,</p><p>就像拥抱到母亲一样情绪激昂!</p><p>这就是激荡在我心中的那片爱,</p><p>仿佛我身上流淌的是故乡的血浆!</p> <p>为了能达到守护故乡的愿望,</p><p>我愿化作彩云在天空上动情地翱翔!</p><p>为了能装扮故乡的脸庞,</p><p>我愿化作荷花在故乡的怀抱中绽放!</p><p>为了亲吻到多姿多彩的故乡,</p><p>我愿化作月光夜夜前往……</p><p>为了能拥抱到我的故乡,</p><p>我愿化作藤蔓柔情前往……</p><p>为了实现我心中的愿望,</p><p>我愿化作青松扎根在故乡的土壤……</p><p>这就是故乡赋予我的激情,</p><p>令我终生都不会淡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