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红蜻蜓

方戈

<p>好多梦正在飞,就像童年看过的红蜻蜓;好多梦还在飞,就像现在看到的红蜻蜓……</p> <p>夏日,站在荷塘边,深深呼吸带有荷香的空气,欣赏着各色各样的花姿娇容,看着蜻蜓在花间飞舞穿行,我被这香风美景撩拨得陶醉其中。</p> <p>  尹著岭 配诗</p><p>你就像一盏火红的小精灵</p><p>飞入我的梦境</p><p>薄如轻纱的蝉翼</p><p>驼着我的思绪随你飞行</p><p><br></p> <p>  </p><p>落在盛开的荷花蕊丛中</p><p>一往情深的把蕊苗搂定</p><p>你是在告诉我</p><p>你所以有一身芳魂香骨的原因</p> <p>遇到含苞待放的花苞</p><p>总是轻轻的抱着她</p><p>用细细的啄咀传情</p><p>默默的没有任何声音</p> <p>最让我感动的是</p><p>你在枯萎的骨朵上一往情深</p><p>像他们盛开时一样专注</p> <p>你在荷叶上长停</p><p>是在感念在你累的时候</p><p>他曾经像亲人一样把路给你铺平</p> <p>你好红蜻蜓</p><p>你是夏日荷塘深受欢迎的小精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