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长裙的女孩(原创)

才吐微红

<p>  一个下雨天,穿着鹅黄色曳地长裙的女孩,手里握着信,静静地站在窗前,出神。</p><p> 她叫钟子伊。</p> <p>  那是一个美丽的春日。</p><p> 像是被什么牵引着,子伊走进了一片桃林。满树的桃花可爱地绽放,粉嫩芬芳。微风袭来,花瓣随风飞扬。</p><p> 子伊闭上眼。有花瓣落上她如花的脸庞,轻轻地。 </p><p> </p><p> </p> <p>  身后传来脚步声。</p><p> 子伊转过身,脸上依旧带着陶醉的微笑。</p><p> 一个大男孩,站在离子伊不远的地方,满身的书卷气。眼睛很漂亮,鼻梁高挺,薄唇紧紧地抿着,下巴棱角分明。</p><p> “好英俊!”子伊不由得多看了两眼。</p> <p>  男孩朝她点点头,眼里写满了兴趣,还有,惊艳。</p><p> “你是……”</p><p> “我叫阿伦,”阿伦唇角弯起,“这是我爷爷的桃园。”</p><p> 子伊笑着点头。</p><p> “怎么称呼你?”阿伦探寻的目光毫不掩饰地落在子伊精致的小脸上。</p><p> “钟子伊,伊人的伊。”</p><p> “子伊,好名字。”阿伦嘴里喃喃着。</p><p> “那,再见!”子伊摆摆手,想离开。</p><p> “喝咖啡吗?”阿伦指指桃林深处的红房子,挽留的意味很明显。</p><p> 子伊看看阿伦,又看看满园的桃花,终是答应了。</p> <p>  离开时,阿伦陪着子伊走了很远很远,有些话想说,却一直没有说出口。</p> <p>  后来,阿伦找到子伊,告诉她,他报名参军了。他还说,当兵一直是他的梦想。</p><p> “我走那天,你能去送我吗?我想让你看着我离开。”阿伦紧紧地盯着子伊的眼睛。</p><p> “好。” 子伊艰难地吐出一个字。</p> <p> 阿伦走的那天,子伊去送他,穿着初遇时的那件鹅黄色长裙。</p><p> 他们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彼此凝望着。</p> <p>  就在阿伦转身的瞬间,子伊依稀看见他眼里的晶莹。</p><p> 终是有些不舍的吧?</p><p> 又有谁能够做到真正的潇洒而不留下一丝牵绊呢?</p><p> 子伊不看他,抬起头看远方的灯影。</p><p> </p> <p>  记得那晚有雨和很凉的风,子伊远远地立在风雨中,久久不动。</p> <p>  天又在下雨了,这本来就是个多雨的季节。</p><p> 子伊拿起笔,想给阿伦写点什么。</p><p> 写什么呢?写那个偶然的向晚,注定了今生最美的遇见?写桃林深处执手相看,眸里深情一片?还是写温风拂过红颜,带走了绵绵的思念?</p><p> </p> <p>  穿透雨雾,子伊仿佛看见阿伦渐渐上翘的嘴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