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永恒的记忆!

从善如流

<p>我的过去已经消失了音调和色彩,它们己经随着往事的回忆模模糊糊地溜走了,然而这些回忆对我却是非常美好的,它总是以泪水洗涤我的记忆,以微笑抚慰我的心灵。我常常以渴望的耳朵吃力地聆听起床号那迷人的旋律,以及远处传来操练的呐喊。在我的梦景中还常常听到隆隆的炮声劈啪的枪声和战场上古怪而悲伤的低语声。可是在我人生的旅途中耳边总是回响军营的声音,责任 荣誉 国家。</p> <p>1985年元月边防五师十五团二营大埔籍战友合影!</p> <p>参加1304作战方案前夕闻说团里准备了800付棺材及靖西烈士陵园准备扩建,与二营战友一起烈士陵园向烈士致敬!</p> <p>执行1304作战方案时边防五师赋予我们十五团为主攻团,这是我们五连二排的战友战前训练时留下的缩影!</p> <p>1986年冬到侦察队集训配合侦察队拨越南公安邨据点时到侦察前沿接侦察班长归队时留影。</p> <h3>恰青春 正芳华</h3> <p>1987年到十五团一营学习军地两用人才时与大埔籍战友一起的合影</p> <h3>英雄赞歌</h3><h3><br></h3><h3>欲血沙场 听呐喊的沙哑!</h3><h3>青春热血戍南疆 战地黄花,</h3><h3>穿梭枪林弹雨&nbsp; 挂彩倒下 无非碗大的伤疤,</h3><h3>生死一霎那&nbsp; 豪气冲天永放光华!</h3><h3>华夏疆域如此之大 &nbsp;皆为炎黄后裔之家,</h3><h3>寸土丢失 即损我国格,</h3><h3>泱泱沃土 岂容贼寇在家门口舞魔爪张獠牙,</h3><h3>为民族家园 &nbsp;热血男儿当操戈厮杀!</h3><h3>用我们的血肉 给边疆 筑起带刺篱笆、架起万伏高压!</h3><h3>碧血浸透黄沙&nbsp;,</h3><h3>脑浆染白黑发!</h3><h3>英雄我辈 何曾怕?!</h3><h3>为国靖边 青山埋忠骨 金戈伴铁马!</h3> <p>当战火烧灼界碑 硝烟漫卷彤云我们连队接到了上级命令执行6505作战计划奔赴战场……</p> <p>1986年3月5日17时正炮火撕裂了沉寂的天空,152加榴炮的咆哮一股愤怒的力量排山倒海地涌向崇山俊岭,那一刻炮火轰鸣 天崩地裂,天昏地暗 飞沙走石唱响了中国军人用火一样青春 铁一样的军魂的英雄赞歌,这是一场保卫祖国安宁领土完整的战斗,这是一场捍卫民族尊严的战斗我们用青春和头颅捍卫!</p> <p>越军</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在青青的田野上撑起被子弹打破的身躯依然深情回望祖国的脸孔和尸横遍野的悬涯上以及那倒塌的房屋中血肉模糊虽然停止了呼吸还保持着向敌人射击姿态的战友!</span></p> <p> 重逢</p> <p>  《军衣,永恒的记忆!》</p><p> 当战火烧灼界碑.硝烟漫卷彤云,我穿上你在南彊驰骋。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正义,用浸淫汗水的你衬托那殷红的战旗。边境路旁的剑麻刻有你的名字,猫耳洞里留下你的传奇!亭毫山.法卡山.你是否记起?呼啸的炮弹和你擦身而过,雷场封锁线因为有你相伴使我亳不迟凝。叠起你!不再作为征战的盔甲.驰骋于疆场,不再作为战士的戎装衬托雄风和英姿。叠起你!这套淬过战火染过硝烟的军衣.叠起一页值得骄傲的青春履历,一段光荣的轨迹。作为一种人生的启示,对于我它是催人出征的战旗。期待着,期待着有一天能把它重新穿起,以勃勃英姿驰骋边关,再次走向血与火的圣地。军衣啊!在漫长的岁月里每当我看上一眼,定会壮怀激烈,不过我期待你永远沉藏箱底,只留下和平时对战争的回忆……。</p> <p>65式军装!</p> <p>85年改制后的军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