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军魂勤砥砺,他年仗剑写荣光。一一【原创】八一缅怀

甜蜜蜜

<p>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每年的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因此也叫“八一建军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历经千难万险,从小到大,由羽变强,发展为一支多兵种合成的军队,正在有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上奋勇前进,成为中国捍卫和平与发展的钢铁长城。</p> <p>我的弟弟十六岁离家去了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一九七二年,兵团第一次有征兵的任务,他为了能去部队锻练自己,在兵团师部和师领导磨了一天,终于磨了一个名额下来,如愿以偿当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在部队表现不错,当了八年兵,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p> <p>弟弟虽然当的是一名炊事兵(入伍前在师部招待所学的厨师)。但工作中任劳任怨,积极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在三军汒演时,领导专门把他抽去给当时的总司令李德生去做饭。并且获得了好评。这张合影是我73年去部队看他在丹东锦江山公园照的。</p> <p>心系军中勇士情,至今仍恋老兵营。</p><p>耳边长响熄灯号,脑际萦回晚点名。</p><p>首长威严风貌酷,新兵矫健现精英。</p><p>泪盈湿枕思军旅,最爱旌旗血染红。</p> <p>有了当兵的历史是光荣的,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也是难以忘怀的。“八一”将永远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军旗将永远紧贴在我的心坎上。</p> <p>无私奉献是你们恪守的原则,报效祖国是你们实践的理想,值此八一到来之际,让我向你们学习、致敬。</p> <p>当別人都羡慕你们的英姿飒爽,背后的努力与汗水只有自己知道,当别人都佩服你们冲锋陷阵,勇守边疆,对亲人的,对故乡的思归只能默默藏在心里。八一建军节,感谢你们,最可亲的军人,感谢你们的奉献换来祖国的平安。</p> <p>《说句心里话》我也很想家,说句实在话我也有爱,因为《我是一个兵》自从《穿上军装那一天》我就要担负起保卫祖国、保卫家的责任。八一建军节到了,祝愿我们所有的兵兄弟节日快乐🎆🍾️🎉🎊🎈!</p> <p>总想沏一杯醇香的茶,递给那站岗的士兵,让这一分暖意,来抵挡寒风冷雪的夜晚。总想唱一首歌,用尽心底的真情,来歌颂军人的雄壮,来表达兄弟姐妹父老乡亲对你们深深的思念。</p> <p>紧握手中的,不是枪,而是一颗赤诚的心,捍卫祖国,昂昂然屹立的,不是身,而是一腔沸腾的血,献给祖国。八一建军节,祝军人朋友平安幸福!</p> <p>手拿钢枪卫边防,不让敌人逞凶狂,戈壁沙滩你站岗,再苦再累也不放,抗灾阵地你向前,救民水火不思量。亲人解放军,人民的子弟兵,愿你们永远快乐,永远年轻!</p> <p>无论在战火纷飞的日子,还是在和平笼罩的岁月。伟大的军人,是你们让所有的兄弟姐妹平静的生活着。有了你们我们的生活才没有畏惧。衷心祝愿全国的兵哥,节日快乐!生活幸福!</p> <p>树叶绿了又黄,黄了又落。在这感情涨潮的季节,直线加方块的军营变得温柔而又多情!再见,我的好战友…一路好走!</p> <p>部分文字编辑网络,在此谢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