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山风景区一日游

海风

<p class="ql-block">7月29日,我和老婆儿子一家三口到南郑区国家5A级景区龙头山游玩,这也是难得全家人能聚在一起的机会。由于老婆工作原因,休假不固定,特别是不能双休日休假,平时都是早出晚归,恰好今天休假。我和孩子最近倒闲着,正处暑假。今年又是孩子高考刚结束,成绩不理想。所以本次出游一是一家人团聚,二是让儿子放松心情!在走进售票厅时,听说凭高考准考证可以免费,所以我们三人只需购买两张票。我们儿子兴奋无比,感觉捡了大便宜,真是一个便宜虫!吝啬鬼!</p> <p>票价不贵,一张88元,含上山的缆车及电梯费用。沿着通道,我们随着人流进入了缆车,缆车一共有三段,每一段约有150米,坐在缆车上,山底下的树木迅速向后退去,我们沿着缆车线,约45度倾斜的坡度,迅速提升着自己的高度,向山顶前进。不一会,来时先前的公路都变成了浅白色的羊肠小道,环绕在崇山峻岭之间。一股寒气从外边袭来,顿觉胳膊、小腿一丝凉意!幸亏我们有所准备,全家人都穿了长裤。整个山脉海拔2336米,全年平均气温19℃,冬季最低气温—8℃,是一个夏无酷暑,冬无严冬的人间天堂。当缆车到了顶部,发现在我们之前已经上去了一大拨人。人潮涌动,人声鼎沸,特别是关中口音不绝于耳,大都是西安那边过来的人。</p><p> 今天是个阴天,照相光线不是太好,有一点晦暗。不过这却丝毫不影响我们今天出游的心情。这张图片是我儿子和他妈妈正在拍云海时,我在后面偷拍的。</p> <p>这是儿子和我的合影,虽然天天见,但我们俩很少在一起拍照。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已经比我高了,心里一丝安慰和欣喜。再看看自己,已经是一个中年大叔了,顿觉时间匆匆,人生恍惚,感慨岁月流逝,光阴宝贵!</p> <p>这是儿子和妈妈的合影。老婆心态好,人漂亮,看起来像姐弟俩。</p> <p>这张照片是我用手机拍的,虽然有点暗,但我感觉有点艺术照的感觉,特别是对他们的侧脸光影部分。我其实在摄影方面是个门外汉,只是自我陶醉罢了。</p> <p>这是儿子的照片。有一点帅,有一点桀骜不驯的样子!初生牛犊,有朝气,但更需要社会大舞台的历练和自我的提升!</p> <p class="ql-block">登顶一后,望远处望去,峰峦叠嶂,云雾升腾!云恋峰,峰穿云!“看云卷云舒,似闲庭信步”。一分悠闲,一分适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