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悟道

素月流馨(老苏)

<p>(五)生</p><p>父精母血给了我一个肉体</p><p>我不知道白晃晃的东西是什么玩意</p><p>没人教我怎样吸吮乳头里的营养</p><p>飘来灵魂就复苏到鲜红的心里</p><p>我睁眼就认识了母亲和父亲</p><p>那温和的目光储存着我的甜蜜</p><p>我虽不知道该怎么感恩</p><p>只知道他们是我活着的必需</p><p>躺着的我就是一个赤子</p><p>那一声啼哭也不知有什么涵义</p><p>(六)老</p><p>这一个系统的零件天天在磨损</p><p>如果六十年还光鲜亮丽</p><p>就是小说家编出的神话</p><p>如那变旧山水画耐不住眼睛的迷离</p><p>四个轮子还在不停地上锈</p><p>浓妆都在唱戏的舞台渐渐卸去</p><p>还去计较当年是怎样的角色</p><p>只能自己编出本子唱给孤独的自己</p><p>(七)病</p><p>一个人的发动机坏了</p><p>为修复那个通道只能到厂房里去</p><p>让一个不熟悉的人架设个轮子</p><p>那金属的味道让心脏不断地排异</p><p>各种病痛还要忍住植入的钢针</p><p>不停地在病者的肉身不断地刺激</p><p>谁也不知道有没有灵魂</p><p>来世是不是能幻化为我和你</p><p>&nbsp;</p><p>(八)死</p><p>谁都知道自己最终得死去</p><p>争来的财产撒手了还来不及登记</p><p>无奈地放下肉身的拖累</p><p>灵魂渐行渐远不知飞到哪里</p><p>地球依然转出黑夜和白天</p><p>热热闹闹的人群还在继续</p><p>大自然只给你保留一小盒肥料</p><p>还能给这个世界留下了什么东西</p><p>那遗传的头和脚在复制着死者的模样</p><p>还在重复昨天房子里的饮食男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