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板沟水库》

林妖的舞蹈

<p>摄影:林妖的舞蹈</p><p>文字:林妖的舞蹈</p><p>地点:孝感市三汊镇石板沟水库</p><p>时间:2020.7.29</p> <p>六年前我第一次骑行来到这里,</p><p>以为来到人间仙境。</p><p>那时这里人烟稀少,安闲静美,透着仙气。</p> <p>六年前的石板沟水库碧波荡漾, </p><p>有白色的鸭子在绿色的水中嬉戏 ,</p><p>一个老年男子在夕阳下驾船而归,</p><p>仿佛周身镀了金光,</p><p>风将他的衣角吹起。</p> <p>六年前的石板沟水库,岸边有一间红砖垒成的房舍,几棵绿柳。</p><p>我坐在岸边的柳树下不敢眨眼,怕美妙的瞬间倏然不见。</p> <p>六年前的石板沟水库边有一座小山岗,坡上有一片的柿子树,树上结满脆柿,我记得摘了六个,有一个掉在地上,滚进水里。</p> <p>六年前这里是泥路,</p><p>我们推着自行车在杂草中前行,</p><p>有白鹭惊飞,呼啦呼啦扇着翅膀。</p> <p>六年前的石板沟没有光伏电站,</p><p>没有生态庄园,也没有度假山庄,</p><p>只有天地合一。</p> <p>六年后的石板沟除了那一池清水,</p><p>其它几乎面目全非,</p><p>像一个被玩坏的孩子。</p><p><br></p> <p>那间红砖垒成的房舍消失不见,</p><p>老年男子不知去向,</p><p>他说他家在汉川。</p><p>那天他给我一把种子,花的种子,</p><p>他说,这花长出来很漂亮,</p><p>回家我百度了一下,是罂粟籽。</p> <p>老年男子说,他要走了,这里已经被一个私人老板买下,村民正在跟村干部扯皮。</p> <p>当时,他不知道,我不知道,石板沟也不知道,这里会变成光伏电站,那个吸收光的电伏板满山遍野,嗡嗡作响。</p> <p>天地有大美而不言。</p><p>此刻,大地无法说出自己是美或者丑。</p> <p>树被砍伐,鸟儿只能栖息在电伏板上。</p> <p>今天的云很美。</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感谢您的光临!</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