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让我陶醉

天真

<p>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豪情壮志的大文豪,在生命中屡遭贬官,却留下了千古佳句,他虽没有诗仙太白的多情浪漫,也没有诗圣子美的优柔寡断,但是他有乐观的精神,使唐朝进入了诗词的盛世——他便是苏东坡</p><p> “路漫漫兮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诗词使使我陶醉,在诗词的海洋中,我遨游,我攀登。</p> <p>  在诗词中我领略了“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巅”的蜀道;品尝了“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的美酒;看见了“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中那身材婀娜的少女;理解了“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项羽。</p><p> 诗词使我陶醉,我在诗词中领略了,五千年的文化沉淀,看穿了,人情冷暖,品味了,千古佳句,回味了,千杯美酒。</p><p> 诗词让我陶醉,离开家乡时我会想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送别友人时我会想到“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p> <p>  在漫漫的人生中,是李白的浪漫安抚了我的孤独,是杜甫的多情提醒了我的粗鲁,是苏轼的狂让我更加自信,是诗词让我陶醉。我看见了万家灯火“水郭山村酒旗风”,看见了赤壁之战“自将磨洗认前朝”。</p><p> 诗词让我陶醉,是诗词带我遨游了神州大地,是诗词,带我看遍千古画卷,是诗词,教会了我人情世故,是诗词,让我看清自己。当夜色降临我便有“秦时明月汉时关”的感慨万千···· </p><p> 诗词让我陶醉,陶醉在这氤氲之中。字,静好,在彳亍于夕阳之下,迷离间,在这浅降之中,散发出一股氤氲的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