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营夏黑红提克伦生的美篇

许家营夏黑红提克伦生

<p> 抹不去的记忆</p><p> (我的父亲)</p><p> 有一种相思在心里,难以述说。</p><p> 想起爸和妈的哪一段对话,至今还是泪流满面。</p><p> 那是一次去𡖖头赶集,特意卖了点好吃的去探望爸妈。</p><p> 进家门,就听见爸妈在聊。爸很自信的说:"你说我是胃癌,我不是,我是胃溃疡,溃疡的面积大了点。"这话从挂着竹帘的屋子传出,让刚进家门的我听见了。泪水涑然而下,进退两难。</p><p> 我悄悄的在外面站了一会儿,抹了抺泪,控制自己强忍住泪水,掀开了竹帘,打破了他们的谈话:"是的,爸是胃溃疡,时间长了,面积大了。"</p><p> 妈听后没言语,看到我,脸上泛起了微笑。</p><p> 其实,爸已检查出是胃癌,时日不多。</p><p> 我强装笑脸的在那儿聊了一会儿,就匆匆告别。出了家门,又忍不住的抹眼泪。</p><p> 因为我们瞒得很,妈也不知道爸得的是什么病,只知道爸是胃病。</p><p> 爸的经常不舒服也惊动了姑。</p><p> 姑是精明人,是做生意的。早猜到爸是什么病。和我们一起去给爸做检查,趁着检查完的空,带着爸和我们去吃涮锅。</p><p> 刚兴起的涮锅,姑花了一百多元钱。</p><p> 爸咋咋嘴说:"吃着叫啥?还花了那么多钱,和着就是菜蘸洗碗水的味道!"</p><p> 爸是个直性子,性格比较固执,一生靠挣工分,出卖力气挣钱。一辈子节衣缩食,勤俭持家。养我们姊妹几个,爸没有歇脚的工夫,农闲就去砖窑,做砖坯,烧窑,背砖,那个活很苦很累。</p><p> 爸也曾经在大队的小油作坊干过几年,油坊的温度高,因为棉籽要通过炒、压、榨,才能出油。尤其精油,锅里的油,要经过高温,才能清除油沫,这一行爸最拿手,也干得很执着,经出来的油,黄亮清香,总给我们带些炸馍片,炸红薯片回家。(自己总舍不得吃)</p><p> 爸也曾经在生产队喂过几年牲囗。</p><p> 天不亮就起床喂牲口,把牲口喂的饱饱的,让它们好好的下地干活。</p><p> 队里的地,就靠这些牲口。</p><p> 上工的钟声一响,队长就开始派活。</p><p> 梨地耙地的把式牵着牲口,出工了。</p><p> 牲口下地了,爸也不得闲。晒些土,用推土机推着土垫圈。</p><p> 推土机是一个轮子的,两个手把两条腿,装满土,推起来,挺费劲的。头也不好掌,弄不好就会翻车。</p><p> 下晌了,傍晚了,等牲口打滚了反刍了。上槽,爸拿着棍把草和料搅拌好,牲囗开始吃了,他才肯坐下来歇息,经常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