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生命至上——黄流镇中心幼儿园暑期安全教育专题教育活动

乐东县黄流镇中心幼儿园

<p>  “安全”一词对每一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安全关乎生命,“安全第一,生命至上”。2020年暑期将至,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6.21”小学生溺亡事件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我园结合本园实际情况,集中开展了一次暑期教育防范安全溺水及其他各项安全教育的专项行动。</p> 一、国旗下讲话 <p>  7月27日早上8点,我们园本学期最后一次升国旗,大一班的小朋友代表在国旗下讲话,再次强调预防溺水相关注意事项,做到“六不准”。</p> <p>  和蔼可亲的园长妈妈也再次给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教育孩子们不仅注意预防溺水,还有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疫安全、防性侵、防拐安全等等,园长妈妈在国旗下将本学期所有的安全教育进行了全面的总结。</p> 二、班级期末安全教育总结活动 <p>  据调查数据显示,溺水事故相对于其他事故是最多的,所以本学期我园安全教育普及每天离园前10分钟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每周五专门针对《预防溺水》对班级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本学期暑期到来,各班级都全面进行了《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活动。</p> <p>  除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各班级在放假前还针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性侵》、《防拐》等全面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全园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p> 三、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家长会 <p>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我园在暑期到来之际,召开了一次全面、普及全园家长的“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家长会。由于疫情的原因,我园要求全园家长入园前测量体温并登记,全程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方可入园。</p> <p>  家长们严格按照我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测量体温、登记、签到,正常的情况下才入园,进入我园二楼多媒体参加会议。</p> <p>  本次会议由我园教研主任施老师负责,面向我园全体家长召开了一次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家长会,重点以案例分析为主,结合相关溺水事故图片,告知家长如何预防溺水,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p> <p>  看到一张张图片,它不是图片,而是真实的事件,溺水事故多发生在0——14岁,看到一个个生命就这么结束,作为父母的我们应该反思,我们要让孩子知道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的留守儿童居全球首位,很多父母都是因为忙于自己的工作、生意,无暇照顾自己的孩子,把孩子留给老人带,作为父母的我们真的应该反思。</p> <p>  每一颗种子都是好的,每一个生命都是宝贵的,人生没有重来,人生也没有如果,有多少事故的发生原因都在于父母的管教,有多少事故的发生都在于我们本身的教育。“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再次敲响警钟。</p><p> 再次呼吁我园各位家长朋友:让我们共同携手,用心培养一颗颗幼苗,让他们在爱的光环下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希望,我们用心保护一颗颗幼苗,不让他们受到任何的伤害。</p>

溺水

我园

安全

教育

暑期

预防

本学期

家长

事故

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