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最大的愿望

邝济

<p>美篇希望大家谈谈2020年的愿望,我很愿意参加。</p><p>鉴于今年的疫情、灾情和扶贫攻坚,我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困难群众平安度过鼠年,生活更有盼头。</p> <p>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说脱贫的标准是一二三,一是年收入4000元;二是不愁吃不愁穿;三是医疗、教育和住房保障。</p><p>按这样的标准,全国还有52个县未脱贫。</p><p>我热切地希望2020年底前采取更加多的投入,让这些县全部真正脱贫。</p><p>我希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让那些已经脱贫的人们,在2020年底前,没有因疫情和灾情返贫。</p><p>我希望2020年底前国家制定新的、提高了的扶贫标准,不停顿地帮助困难群众,为缩小贫富差距做出努力。</p> <p>李总理在人大会后接见记者时,道出我国有六亿人月收入不足一千元。</p><p>我希望加强这方面的国情教育,力竭盲目乐观,大手大脚,奢侈浪费,把更多的财政收入投入到民生,特别要投入到那些低收入人群。</p><p><br></p> <p>由于疫情造成失业人增多,希望把解决就业提到国家重要议事日程,让失业的人们有业可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