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兵 (纪念建军九十三周年)

小敏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八一建军节来临,又勾起我的许多回忆,翻开时光留下一张张的老照片,感慨万千,当兵光荣,当女兵更光荣。我是女兵,我是军中绿花。我是女兵,我们蓬勃年轻,平凡中闪耀着英姿。女兵的记忆是深深刻在我心里的军印,那一身戎装值得我怀念一辈子。</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十五岁我穿上这身绿军装,脸上还带着稚气。</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改了无沿帽,人也成熟了许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1985年更换成八五式军服</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兵的的第一站,当了通讯兵</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和战友豆豆在总机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与通讯班的战友卡娜合影,众多的战友中只有你没有音讯,你在他乡还好吗?战友们都想你!</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正青葱,我们蓬勃年轻,也是我们成长磨炼的开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通讯班的小女兵:晓凌,豆豆和我,七彩的青春从这开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女兵大树底下表决心,平凡中闪耀着英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下面👇🏻两张照片当兵的第二站,在军区制药厂和战友们在河边拍的照片,脱下军装就是一群稚气未脱的女娃娃。</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带着五彩梦,绽放在军营。</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女兵,是一群美丽的天使,绽放在绿色军营里。</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女兵也有浪漫的时刻,女兵是圣洁的女神,是一朵朵开在军中的绿花。</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发小、同学+战友,一生情,一世情,我们是军中好姐妹。</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女兵的业余生活也很丰富,我们的女子蓝球队活跃在部队营区,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span></p> <p>部队的第三站与科室的战友姐妹们合影</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带着我们护士长的女儿坐上解放牌汽车,过足了瘾。</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下面👇🏻几张照片是和妹妹和战友丽丽在桂林探亲时候拍的照片,妹妹总是后悔没有当女兵,有次我回家,妹妹还偷偷的穿上我的军装拍照,因为当时妹妹还小。如果有来世我们姐妹一定一起穿上绿军装。</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1976年,医院抽调10名女兵参加军区后勤部组织的集训队,进行军事训练,取得好成绩。</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则参加了手术室的专业技能比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可惜没有照片保留。</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医院每年都会走进黎村,为少数民族送医送药,为他们培养自己的赤脚医生。</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野营拉练堪比好男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永远不变的是那纯真的笑脸。光阴一年一年在流转,回忆却一点一点在增添。</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段难忘的军旅生涯,生命中永远吟唱的歌谣,一生中挥之不去的记忆,军人情怀永不褪色。</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女兵,我心中永远的军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军装,天底下最美的衣裳!</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军旗闪耀八一,漫漫征程九十三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自古英雄女杰有;现有女兵更逍遥。</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未来战争,新时代的女兵定能撑起一片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