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歌儿过日子

友善的孤独者(原创作品,侵权必究

<p>听着歌儿过日子</p><p>总觉得还没有好好享受年轻生活,才刚刚明白许多人世间的事情和道理就老了。开始了实实在在的领养老金的生活了。如何过好老年生活,就成了一道新的人生课题。所有朋友、亲人、群友之间的祝福都是:“健康快乐!”如何才能健康快乐的过好老年生活?如何向大家期盼的那样:想开,看开,放开?对此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100个人有101种活法,每个人只要适合自己,喜欢愿意都是最正确的。他适合游泳,我适合居家。你愿意与朋友们打牌打麻将,我愿意在家看书,看电视,他愿意与朋友们游山玩水。你喜欢跳舞唱歌,他喜欢休闲垂钓,我喜欢品茗收藏。你愿意享受天伦之乐,乐乐闹闹,我愿意老两口清清净净,他愿意时而清静时而热闹。不一而论。一首《大约在冬季》的歌曲,让我万千唏嘘,当年巜人在旅途》那种“从来不怨命运之错,不怕旅途多坎坷。⋯人生本来苦恼已多,再多一次又如何?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错了我也不悔过。”的倔强和执着已经随着岁月的流淌,而消失在人生的道路上。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也很无奈。为了对得起“生活呀生活,多么可爱,像春天的蓓蕾芬芳多彩。⋯要靠着今天的汗水灌溉。&nbsp;</p><p>青春哪青春,多么美好,我的心哪有时像燃烧的朝霞哟,有时像月光下的大海。⋯”《故乡的云》让我毅然背起空空的行囊归来,也只有故乡的情和故乡的人能为我抚平创伤。我已没有任何遗憾。青春虽已远去,朝霞和大海依然存在。邓丽君小姐用她那有限的生命告诉我们,“时光已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淡然一笑别昨天,满怀欢笑品今天,放声大笑迎明天,笑对人生每一天。“涛声不断歌不断”是《船工号子》的主旋律,我却相信人类生活不止,生命不息,歌声就不停。我是一个没有任何特长和爱好的人,听歌就成了最简单、轻松和愉快的事。尽管我五音不全,不懂乐理,不会唱歌,但是不影响我听歌。每天听歌成了我的必修课。早上起来先闭目养神听一会儿歌,再吃早餐,一天到晚屋子里充满的就是歌声,干起事情来似乎也特别欢快有力。听到熟悉的,充满激情的老歌,总是自觉或不自觉的跟着哼唱几句,就是不熟悉的新歌,只要你静静的用耳朵,用眼,用心去听,你都有一种愉快和心静的感觉。静静的想一想,我们的人生之路都是伴随着歌声而成长。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火辣辣的情歌》还是让火辣辣的年轻人去享受。适合我们的还是《夕阳红》,无论:“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的《天路》,还是令人心驰神往的,《彩云之南》的美好意境,但“这世界变幻无常,如今你又在何方?原谅我无法陪你走那么长,别人的天堂不是我们的远方”。也只能根据自身的状况来决定是否行走。《变脸》是国宝更是艺术,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就应该卸下所有的面具,直面人生真诚待人。尽管我不是《真心英雄》但“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心里流动。”“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在笑谈中”就是我们现在老年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什么事都难不倒,一直到老。⋯只要快乐,在你身边围绕。”更是我们对老朋友最好的祝福和牵挂。歌声中有泪水,有悲伤,有困惑。但更有爱情,有历史,有生活,有欢笑,有故事,有励志。</p><p>老年人要热爱生活,关心时事,心胸开阔,心情舒畅。这样遇到疾病就能顶得住。病是生与死之间的一种微调,愉快放松的美好心情是治病的最好的第一医生。它让我懂得了生死的意义。只有对过去的事完全遗忘放下。宽容别人,才能快乐自己。正所谓心有多大,快乐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心静才能听到万物的声音,心清才能看到万物的本质。要学会欣赏包容,这是六十岁之后,最好的活法。有生就有死,这是任何人都逃脱不了的自然规律。只求生活得有质量,即便明天就走。任何企图依靠在其他人身上养老的梦想都要落空,无论是再好的医生、再负责任的保姆,或是再孝敬的子女,都不能去靠。生活的真谛,终究不在物质几许,而在内心的厚度。调整自己的方向,再次出发,生命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供我们浪费。&nbsp;&nbsp;《最浪漫的事》就是和老伴“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坐着摇椅慢慢聊过去的日子,今后的日子。</p><p>听着歌儿过日子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