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豪庭我美丽的家园

莎菲**

<p>湘江豪庭以其独特的圆柱形建筑群座落在湘江边上,处于湘江世纪城最南端。</p> <p>湘江豪庭正面临湘江,左右两边紧邻世纪金源大酒店,世纪金源购物广场和华润万家大超市,福元桥。是集生活,娱乐休闲为一体的优秀社区。</p> <p>与长沙三馆一厅和北辰三角洲隔江相望。</p> <p>小区闹中取静,环境优雅,绿树成荫,被授予湖南省林园式小区和长沙市花园式单位。</p> <p>我于2020年1月中旬入住湘江豪庭,很快就爱上这个美丽而安静的家园,并这里度过了我的70岁生日。</p> <p>用手机拍摄家园的点滴画面已成了我的习惯。</p> <p>豪庭院内景色优美如画。</p> <p>豪庭院外,湘江边上有着很多标志性的景观造型。</p> <p>美丽的湘江是我们的母亲河,风景秀丽的湘江风光带由休闲健身广场,跑步绿化带及文化景观组成,具有其独特的风情。</p> <p>长长的风光带向两端延伸浏阳河大桥和三叉叽大桥…</p> <p>漫步在风光带上,目之所及,是无尽绵延的翠绿。</p> <p>是游人观光小息好去处和业主们晨练晚游的佳境。</p> <p>我最喜欢还是追逐夕阳,沐浴落日霞光,如痴如醉的观赏千变万化的彩霞,享受大自然的馈赠。</p> <p>这是用延时摄影拍摄的太阳西下的轨迹。</p> <p>金色的夕阳把湘江水染得赤红,这正好印证了一句古诗: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画面真是太美了!</p> <p>随着落日缓缓西下,天上云朵也在不停的变换色彩,美丽壮观。</p> <p>这是延时摄影看到云彩变化莫测的景象。</p> <p>仲夏的一个傍晚,在外散步,蓦然回首看到满天的彩霞,太阳快下山了。</p> <p>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湘江边,想赶拍摄日落的最佳时机,可还是晚了,天际只留下被落日染红的云彩和湘江水。</p> <p>云彩像被落日点燃,着了火一样,是那么的绚丽多彩,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火烧云吧!</p> <p>只是奈何我的手机还是拍不出目之所及的那种绚丽的美。</p> <p>当夕阳的余辉渐渐退净,夜幕降临了,燥热渐渐消退,江风送来了清凉,黑夜送来了宁静。</p> <p>孩子们在江边嬉戏。</p> <p>人们陆续到江边歇凉,放松心情,享受江风带来的惬意。</p> <p>当夜幕完全降临,华灯初上,万家灯火,湘江两岸五彩缤纷。</p> <p>福元桥变得绚丽多彩</p> <p>-</p> <p>湘江豪庭座落在湘江与浏阳河交汇口,大雨过后浏阳河发黄的水和湘江的清流形成了两种不同颜色的水界面。</p> <p>远处的高楼笼罩着一层朦胧白雾。</p> <p>每当6、7、8月是湘江汛期,湘江水量大超警戒线。</p> <p>这是民兵在抗洪抢险训练中,准备随时保卫自己的家园。</p> <p>湘江豪庭我美丽的家园,你的美与湘江的美是紧密相连的。</p> <p>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大家来爱护。这是我们赖以生存家园,我爱我们的家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