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

布毛才仁

<p>图片手机随拍</p> <p>友&nbsp; 情</p><p>文/布毛才仁</p><p>我们谈及友情</p><p>杯中的可乐</p><p>在吸管中涌向回忆</p><p>那些有过甜&nbsp; 有过苦的味愫</p><p>我们谈及亲情</p><p>你几次哽咽</p><p>我几次泪目</p><p>我们一再克制</p><p>不让彼此看到</p><p>中年的脆弱与未知的未来</p><p>时间总有节点</p><p>又要等到下次见面</p><p>今天初六</p><p>月在高空等一次圆满</p><p>为落日</p><p>文/布毛才仁</p><p>一定要等到黄昏</p><p>我才肯收回晾晒一天的情感</p><p>那些野花蕊里细小的茎络</p><p>那些足够放飞一生回忆的绿野</p><p>晨阳升起时</p><p>计划一日的生计</p><p>日照高头时</p><p>懒洋洋的忽略越来越远苍鹰</p><p>夕阳一点点下沉</p><p>留下最后一抹在山头</p><p>踮起心绪</p><p>突然想为这样一枚落日常跪不起</p><p>拔&nbsp; 节</p><p>文/布毛才仁</p><p>拔掉花盆中的杂草</p><p>奇怪自己初春时对它们爱不释手</p><p>对旁人的曲解</p><p>是否也是盛与衰的感观</p><p>也屈服于四季的荣辱</p><p>现在每次都这样</p><p>扔掉曾经觉得有用的东西</p><p>现剩的不多了</p><p>自尊&nbsp; 疾病&nbsp; 人世明了</p><p>绿松石</p><p>文/布毛才仁</p><p>阿姐&nbsp;&nbsp; 你说喜欢绿松石</p><p>我也喜欢</p><p>我没有说出来</p><p>我怕与那些个俗欲</p><p>同出一辙</p><p>阿姐&nbsp; 我喜欢绿松石</p><p>是因为</p><p>天的广阔&nbsp; 海的辽远</p><p>都与这颜色如此相近</p><p>异&nbsp;&nbsp; 梦</p><p>文/布毛才仁</p><p>我梦见</p><p>变成前世的野猫</p><p>今世的杂草</p><p>几世路人都去踏行一遍</p><p>又梦见</p><p>几滴雨露后可抬头观望天空</p><p>在高耸的屋瓦旁</p><p>伸展腰身&nbsp; 观望一眼人的尊容</p><p>以及人命名过的佛颜</p><p>墙壁以及佛厨的佛祖啊</p><p>一直笑颜 一直稳坐 一直觉醒</p><p>我一个老花之人</p><p>看到的不多</p><p>卑躬屈膝的 不屑一顾的 前俯后仰的</p><p>犹如易过敏的身板</p><p>时刻勾起察言观色的本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