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所有故事都拥有最美好的后续

๑• 琳•๑溪而渔

<p>  三毛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天空换了几次颜色,终于到了离别的一抹,终究是时光醉美了流年,朝朝暮暮间依旧花开花落,袅袅炊烟散去记忆里的温暖,那座教学楼不会记得在它面前发生过怎样的相识离别,但我不会忘记,提笔写下青春里的呢喃......</p><p> 相遇,多么动人的一个词语,想起来都觉得无限美好。人生就是一场盛大的相遇,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人遇见人,便有了情感。</p><p> 席慕蓉说:相遇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p><p> 徐志摩说:相遇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p><p> 一直相信:此生相遇,绝非偶然。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让我们得以遇见。</p><p>有一种相遇,叫命中注定。很喜欢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p><p> 遇见那个永远陪我走在青青里的女孩</p><p>相识于初一,相伴于岁月,六年多的时光,我们早已有了别人没有的默契,就像顾城的小诗里写到的“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是烈日炎炎夏日她送来的樱桃,是每年生日从不会迟到的祝福,是我们从不会刻意想起,因为从不会忘记</p><p> 遇见那个我生命中的侠女,温暖了生命的痕迹,从小学到高中,因为有她的陪伴,岁月也变得更加美好,是六一的糖果和娃哈哈,是端午寓意“高中”的粽子,是那个夜晚她熬好的鱼汤,是一个电话不论多忙都会赶来陪伴,是孔庙祈福的笔,是高考前昔无数次的安慰与鼓励,有她,哭泣也没有那么痛彻心扉;有她,岁月冗长也让让我感觉安心。现在,也到了她备战高考的时候了,要相信啊,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高考加油。</p><p> 遇见那个一路伴我成长的女孩,我已经忘记了是怎样的缘分,我们成为了高一的同桌,也是唯一的同桌,我们俩都是不太爱表达的人,经常有什么情绪都深藏心底,还记得当年我们经常冷战,高一最后的那个夏天,因为一些矛盾,你离开了,那时候的我们都有各自的倔强,你没回头,我没挽留,就这样成为了永远的遗憾,后来想想当初的我们还是未曾懂得时光的意义,好在后来的两年我们都陪在各自的青春里,不会忘记那几天我最低落的时候,是她陪伴在我身边,那时候的我不想出门,不愿见人,在别人面前佯装坚强,却在每次看到她的时候忍不住的哭泣,是她给了我最坚强的后盾,她的文字总能带给我温暖,驱散黑暗</p><p> 遇见那个陪伴在青春里的男孩,“男闺蜜”,我也终于用到了这个词,很多人总说我高冷,其实我只是比较内向,也比较不爱与人交流,我已忘记了我们是怎样的相遇,好像恰到好处的成为了无话不说的朋友,难过时有他劝导,开心时有人分享,感谢那些小纸条,感谢那分享的那一段段小视频,也曾让一曦星光变得明朗,还有那个青春里的秘密,有人共同守候,感谢遇见,无关风月,只为真心</p><p> 遇见那个生活在古风世界里的姑娘,和她待在一起的时光,总让我觉得很安心,很舒服,一个眼神可以抵过千言万语,于是风也温柔,月也清幽,我们都喜欢古风圈,喜欢听古风的歌曲,喜欢古装......我也曾预想未来我们可以一起开一家书店名曰《韫槿轩》,让陌路行人,在红尘纷扰中有一处心灵驿站,墨香氤氲,文暖故人...</p><p> 遇见那个我精神世界的知己,我们确确实实是同窗三年的好友,高一分科后我们都期盼着能等到一个班,却也知道希望不大,当在分班名单看到彼此的名字时都喜出望外的。不会忘记,那夜月色皎洁,我们在月光下尽兴畅谈,就好像相逢已久的故友;不会忘记,每次看到好的文章总想第一个分享给她,我一直说我们是精神世界的好友,虽然性格不相似,但骨子里都有一份骄傲和韧性;不会忘记,生日那天她送我的绿植株,在灰暗的日子里有一份生命的绿色在闪耀。她说“我们之间最重要的是陪伴”确实,三年的时光相伴不易,也愿她的念念不忘终得到回响</p><p> 遇见那个我生命中的解语花,人们说“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们相识的时间并不长,但我们总是能说说心里话,遇挚友,如逢故人。记得那个午后她陪我在阳台上吹了许久的冷风,也吹散了那淡淡的忧伤,她总是能识破我云淡风轻背后的小郁闷,也总能几句话都说进人心里。她是个很美好的女孩儿,她的文字和她的人一样温柔得像四月里的春风,午后树影下流年斑驳,恍惚了我的思绪,像极了我们初见的那天。</p><p> 月遇丛云,花遇和风,相遇是青春里最美的童话</p><p> 林徽因说“记忆的梗上,谁不有两三朵娉婷,披着情绪的花”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生命是一树树的花开,我们走在生命的旅途中,总有人离别在生命的渡口,应该学会摘下那两三朵娉婷,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浅浅的笑,偷偷的哭,然后把流年锁在梦土上,偶尔采撷,回忆,是那样的美好可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