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 命 ]

[滴水书屋]60352305

<p> [ 生 命 ]</p><p><br></p><p>一一写给我经历三次手术,在命运劫难中不屈不饶、抗争癌症的妻子</p><p><br></p><p> 滴水书屋</p><p><br></p><p> 长长的夜晚,</p><p> 久久地等待,</p><p> 孤独的我,</p><p> 没有梦的画面。</p><p> 我仿佛听见,</p><p> 只有手术刀的碰撞声,</p><p> 此时的您,</p><p> 命悬一线。</p><p><br></p><p> 手术门前,</p><p> 我一声长叹!</p><p> 此时,</p><p> 我多想伸出无助的手,</p><p> 但,</p><p> 够不着啊!</p><p> 望着近在咫尺的您,</p><p> 我,</p><p> 却万般无奈。</p><p><br></p><p> 曾经,</p><p> 习惯了您的早晚问候;</p><p> 习惯了您的娇羞情态;</p><p> 习惯了您的甜美歌声;</p><p> 习惯了您的可口饭菜……</p><p> 但愿,</p><p> 这一切不是很遥远。</p><p><br></p><p> 今天,</p><p> 眼巴巴地望着呻吟中的您,</p><p> 我却不能为您分担,</p><p> 唯有祈求上帝,</p><p> 能否?</p><p> 把您所有的病痛,</p><p> 由我来替代。</p><p><br></p><p> 冷落的走廊,</p><p> 随我,</p><p> 一起疲倦。</p><p> 我已经梦见,</p><p> 那温暖的小家,</p><p> 您的笑声,</p><p> 您的歌声,</p><p> 又飘荡在屋里屋外。</p><p><br></p><p> (2020、7、27)</p><p> </p><p><br></p><p><br></p><p> </p><p><br></p><p><br></p><p> </p><p>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