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自驾游

王樱霏

<p>  一次难忘的自驾游,将会留存在我记忆深处。2020年7月23日,一个天空被涂抹了灰色,似幅水墨画的日子,应先生的战友、好兄弟,颜颢夫妇的邀请我们结伴同行前往庄河、丹东为期三天的自驾游。</p><p> 一路上,我两眼望着窗外,久违的绿茵,树木、庄稼、农家小院,风驰电掣般闪过我的眼帘。那颗被新冠病毒抑制的不安、恐惧的心被眼前大自然的风光涤荡着,愉悦着。</p><p> 天公作美。往年的7月早已骄阳似火,而这个7月却不同寻常,气候仍然宜人。</p><p> 经过2个小时的行程,不知不觉到达了目的地——庄河最具有民间特色民宿小院。距离歇马山庄景点步行二十多分钟。</p><p> 当打开车门,我的双脚落地的刹那间,心立刻被这里清新的空气和围绕在四周的绿色植物所吸引。这里依山傍水,小溪潺潺流淌,仿佛是一首民间小调在为你清唱。好一个世外桃源!心生欢喜。我那久违了的摄影欲望喷薄而出。于是在这短短的三天时间里,我不停地捕捉每一个美丽的画面,尽管不完美,但那是我对大自然的爱。生活不但有琐碎、雾霾、疫情,还有美与欢喜若狂……</p> <p>入仙境</p> <p>空中楼阁</p> <p>世外桃源</p> <p>据说,大连电视台特意为它做了一档节目,因此这里火了。每逢节假日,高朋满座,客座如云。</p> <p>我们四人</p> <p>小院里的景观</p> <p>仙境</p> <p>嬉水!好清涼。</p> <p>我和晓红弟妹</p> <p>喜悦于心</p> <p>哥俩看菜谱</p> <p>观看</p> <p>闲余时光</p> <p>中午吃的农家菜</p> <p>从不爱照相的人,也来个镜头。</p> <p>回首、观看。</p> <p>晓红弟妹</p> <p>这一刻</p> <p>好奇、文静的晓红弟妹。</p> <p>开心来自内心。</p> <p>自然风景在眼前。</p> <p>晚餐</p> <p>晚饭后,</p> <p>山庄的夜晚,很静很美。</p> <p>小院大门口。</p> <p>随拍</p> <p>晨曦,沐浴阳光。</p> <p>近四十年交情的哥俩。</p> <p>早餐</p> <p>留影</p> <p>  离开庄河歇马山庄,我们一路赶往丹东。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丹东靠鸭绿江边的中联酒店。未曾想,昨天我们还打听可以入宿,只因大连疫情爆发,而拒绝我们入住。没办法我们只好选择了一家民宿,条件还不错。不然的话,我们只好当日返回大连。</p> <p>  早就想来丹东鸭绿江断桥瞧一瞧,正如心愿。因疫情游客不是很多。</p> <p>我俩</p> <p>颜颢夫妇</p> <p>漫步断桥上。</p> <p>留做纪念</p> <p>我们四人</p> <p>对面是朝鲜🇰🇵</p> <p>虎山长城留影。</p> <p>在抗美援朝纪念馆脚下</p> <p>晚餐</p> <p>夜晚的断桥</p> <p>安东老街的景观</p> <p>  生活,常常是这样无常。在返回的路上,先生突然想到一位战友,好久没见面,很想顺路去探望。于是几人一拍即合,又留下了这样几个画面。</p><p> 小渔船如一幅布画映入眼帘。我和晓红弟妹看到这座别墅家院,又仿佛走进了农家院。</p> <p>如布画的小渔船</p> <p>  我和颜颢老弟俩,这是我笑得最开心的一刻。</p> <p>  十分感谢颜颢老弟夫妇俩,给我们创造了一次愉快的旅行。开心快乐注心间。以此篇作为一次旅行的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