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小厨房四十六:小龙虾

我爱我家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i><u>这道菜,不止女儿喜欢,我想大部分人都很喜欢吧!</u></i></b></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自己做的龙虾,虽然不如外面卖的辣味爆,但吃起来不油腻味道也不差。在这里咱也不和别人比较,只记录一下自己做的吧!</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龙虾好吃,做起来有点费工夫。它长的毛须爪子多,藏的脏东西也就多。要想把它给整干净,必须得用牙刷一个个地刷,几斤下来能刷得你头晕眼花的,不知道街上卖的费这工夫不?</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烧锅开水,加点料酒姜片和大葱,再把刷洗干净的龙虾倒进去快速翻动撇出浮沫,等龙虾全部变红后迅速关火捞出沥水。</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准备配料,我的配料很简单,没有香叶桂皮啥的,只用大茴花椒干辣椒(女儿不能吃辣的,没敢放太多干辣椒),再拍点大蒜,把它们用油爆香后,直接炒龙虾,然后放盐再根据龙虾的量倒入适量的啤酒开始焖!出锅前多少放点青椒点缀一下,上桌后一会功夫就被一扫而光!</span></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爱我家:</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爱厨房,爱的不是吃的有多么精致多么的好,而是爱那份在制作食物过程中的心情。爱家爱生活,继续前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