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鸟趣

老郝

<p>  赤日炎炎的夏日,让人懒得外出。近日不断有阵阵小雨,太阳也向人们释放着善意,把它那通红的脸躲在云层里。乘着天气不那么太热。我就想到东湖荷塘去看看。因为每次去总有所收获。好在荷塘离住处也没多远,吃过早饭我便徒步向荷塘走去。到了荷塘边上,举目向下望去。就看到荷塘西边的水域里有几只野鸭子正在戏游。我赶忙拿出相机向下走去。</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只斑嘴鸭从草丛边向远处飞去。</p><p><br></p> <p>在湖水当中的一截断木上,一只斑嘴鸭仍警觉地站在原地观察着周边情况。</p> <p>我慢慢举起相机迅速连拍了几张</p> <p>当我又近前两步拍了一张后,它扑哧一声飞向了西边的芦苇丛中。</p> <p>见飞远了,我便向东边荷塘那边走去。在荷塘里有数只斑嘴鸭在荷花丛中游来游去。它们中有几只是一个多月前才出生的小鸭。转眼间也长成了大鸭。荷塘里的小鱼养育了这些野鸭。它们爱上了这个荷塘。尽情地在荷塘中游来游去,飞来飞去。</p> <p>突然发现一只黄苇鳽钻在荷叶下,从荷叶上来回走动寻找着它的食物。</p> <p>另一只黄苇鳽正攀爬在一支荷花的枝杆上向下俯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荷枝上下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站在了一片荷叶上</p> <p>当发现我跟踪拍它们时两只黄苇鳽向远处飞去了。</p> <p>在我往回走的途中,又看到了远处有只黑水鸡和一只翠鸟,我赶忙抓拍了几张。荷塘每次来总会给你新的欣喜</p><p>。荷塘,我爱你。改天我再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荷塘边草丛中一只红蜻蜓</p> <p>荷花总是如此的美!</p> <p>再见了,荷塘。</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编辑、老郝</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7月28日于襄垣</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浏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