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先,我的民族,我的故乡,我的梯田,山高过天就不再是山,水爬到云就不再是水。

云朵朵那个山

<p>伟大的祖先,是夜晚的星空,他们在西北的高原,一个叫诺玛阿美的地方,耕耘蓝天,放牧白云,明月如钩,青山入怀,茫茫的雪山,祖先的高原,以水为期,以梦为马,浩浩荡荡,踏歌起舞,云在天上走,水在地上流,爱情在高原的蓝天下鲜花盛开,思念在洁白无瑕的雪山上泉水叮咚,天堂之外,雪域之顶,神山圣水,白鹇鸟展翅高飞,牛羊马四处奔跑,岁月无声,风过有痕,勤劳的祖先,开始耕种丰收的农田,碧水蓝天,山清水秀,众水之源,部落之争,苦难的历史沉默不语,伤心的往事千年不化,我的祖先,我的民族,在戚姒扎密的带领下,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牵儿扶女,翻过九十九座高山,淌过九十九条河流,才走到无人的深山,哀牢的腹地,以坚韧不拨的意志,用最简单的工具,最原始的方法,一代又一代,绕山转岭,引水开沟,开山造田,天不通路,就把田挖到天边,地不通山,就把树栽满山,水不上坡,就把水装满田………。</p> <p>大河之上,群山之巅,我的高原,我的故乡,从春天到冬天,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清水长流,太阳照在山岗,月亮爬过树捎,梯田高过山峰,云海填满峡谷,高原辽阔的秋天,稻谷抽穗扬花,玉米深耕红土,天空一望无际,大地无比安宁,勤劳的乡亲,在孤独的群山之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星光灿烂,生生不息。</p> <p>爱留在青春的记忆,风吹过时间的河流,家乡的炊烟,伸出长长的手臂,呼唤着你的名字,无论你在城市还是乡村,乡情和乡音,永远是梦中,最美的风景,诗歌和爱情,永远是天堂,触手可及的彼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