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的美篇

开心果

<p>  我只想静静和烈士母亲待上一会</p><p> 今天我没约上其他战友和儿时伙伴,事先也没有告诉烈士的母亲和哥姐。就独自一人驾车沿着那熟悉的沿湖盘山公路,直接来到宁波市横溪镇敬老院,看望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光荣牺牲的烈士~~王明敏的母亲。冥冥中似乎自有感应,当我一进入敬老院,刚走到距烈士母亲所住那幢楼约50米左右时,就看到已90岁高龄的烈士母亲正撑着拐杖在楼梯门口向我这边张望着,“……这人像大华,是大华吗?”我顿时呆了一下,赶紧快步奔向老人家,眼眶也随之一热:“姆妈,是,是的,我是大华。姆妈,我来看看您……”挽抚着老人进入房间坐下后,她首先询问我负过伤的腰背部还好吗,以后可不要搬重物、拎大包呢。我听罢不禁转头流泪……我今天只想一个人与老人家避开战场话题,只想和姆妈聊聊天,触景生情的回忆实在太痛苦。这是一位多么坚强而又伟大的母亲,自儿子血酒南疆,为国捐躯四十年以来,她的内心默默地长期承受着失去爱子的巨大痛楚,却从未向部队和当地政府提出过任何要求。正是有这样可歌可泣的烈士父母亲,才让我们这些活着的战友倍感自豪和荣耀,他(她)们才是共和国最坚实的基石和骄傲。</p><p> 在我与老人相处闲聊的近一个小时中,我始终回避着、尽可能不提烈士的小名,我怕我受不了老人听到牺牲爱子的名字时的痛苦表情,我怕我会在老人面前热泪盈眶……</p><p> 烈士王明敏是大我二岁的邻居发小和同学战友,我早于他一年入伍,他于一九七九年三月十六日下午牺牲在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场上,距他入伍还不到100天。</p><p> 告别老人后,我的心情是沉重的,但愿天天赞美岁月静好的人们能够明白,这一切的一切皆因你我他的背后及远方地平线那一头,有无数与你同年龄的共和国脊梁~~中国军人!在为国为民默默无闻守护着……</p><p> 请记住烈士们,请记住烈军属,请记住伤残军人和退役老兵,请记住中国军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