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日记

刘苏er☀

<p><b style="font-size: 20px;">  去乌鲁木齐看秋装,不曾想回来就有官方报道,那边发现新冠疫情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于是配合社区安排,居家~核酸检测~隔离~封门隔离,这一连串的动作让人措手不及,“早知道...”,唉,肠子都悔青了,去的时候咋没人拦着我呢?!</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居家的日子对自由职业的我而言,并非好事,自由惯了,加上房租,货品都杵那儿,凶狠地瞪着我,你说我还能心安理得的蜗居嘛?掰着手指算着隔离期,眼看就要圆满了,等来的却是全城按下了暂停键。</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每日只用清水抹把脸,蓬着头窝在床上,强迫自己用听书来缓解心中的不安,时不时盯着官方新闻,急切关注疫情进展情况,担心病毒蔓延,牵挂着乌鲁木齐的亲人和朋友们,看着攀升的数据,饭菜都难以下咽了。各种怕,最怕经济继续冰点,牵连到我的饭碗。</b></p><p><b style="font-size: 20px;"> 都说关键时刻最看出一个人的心性,平时觉得自己心态挺好,不想居家一周后我就开始焦灼不安了,思想斗争是必须的,疫情特殊时期,居家是给社会做贡献呢!没有逆行者的辛苦付出,哪有我们的岁月静好。于是,内心的争斗以和解告终,乐观点,祖国如此强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多年来,爱好不少,能坚持下来的却寥寥无几,这或许就是人的本性吧,成家后,为了家,为了娃,那些个爱好丢的丢,还的还,坚持下来的唯有阅读了,文字造诣不深,写的东西不成文,却依然坚持写几句,把读过的心仪走心的文字大段小段的记录下来,空闲时再拿出来重温一下,感受它的力量,还美其名曰:温故而知新!一个天天守店卖衣服的七零后女人,坚守这个喜好,定会引来一些侧目和嘲讽,还好,我从心底无视某些人的看法。一篇文章里有这样一段话:文字,是读书人滋养心性、调和人生“滋味”的良方。尤其是关于生活细枝末节、家长里短的记叙,最是平易近人,打动人心。 ​​​如今看来,何尝不是如此!</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一个人的坚持,它和世俗的评判无关;人的自制力就像肌肉一样,锻炼得多了,自然就越来越强大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读过的书,尤其是外国文学,能记住主人公名字的为数不多,甚至混淆故事情节,即使如此,我还是坚持每日阅读;生活慢下来的时候更要自律,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听听音乐,读读书,只要喜欢,读过的书我会重复再读,听过的音乐也会再听。在闲暇间隙,拿出一小段时间,有意识地创造属于自己的时刻,要让这样短暂的休息时光成为一段令人开心、喜悦的事情。这样,就可以从当下的焦虑中脱离出来,让心灵得到休息,享受本真的自己,沉浸和品位自己的兴趣,既对保持心灵的平衡有进益,能重整自身,对养成好的习惯也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人,活的是心态,既要积极向上,又要知足常乐。人生的追求,要活得比以前好,不是活得比别人好。 ​​​相信总有一天,内心定能强大起来,加油自己!</b></p>